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国赛:各国主帅各怀心腹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1日03:23 辽沈晚报

  四国邀请赛的鸡肋本质是早已经被定性的了,昨天下午来自四个国家的主教练各自阐述了自己的参赛目的,这更加验证了此前的众多猜测。

  乌兹别克队:我们是来休息的

  主教练萨基希安刚刚执教乌兹别克队两个月的时间,他过去从来没有担任过国家队主教练。此前他曾经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和地方俱乐部的主教练。这次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略微显得有些拘谨,他对记者说:“这次我的任务非常明确,就是挑选出一拨队员去打亚洲杯。而我们的国家队被拆成了三个部分,一队在朝鲜,二队在德国,我带的是三队。现在亚洲杯就要来临了,我们必须在九月底拿出最后的名单来。我非常想在亚洲杯里取得好成绩,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个好士兵,不想赢球的球队也不是个好球队,所以我现在只想把球队带好。”在谈到主力阵容的时候,他向记者透露:“可以肯定的是,这次我们许多的优秀球员没有来,他们正在集训或者在国外打联赛。”因为从乌兹别克到上海,乌队要经过十几个小时飞行,于是有记者提问如何才能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恢复体力,他狡黠地一笑说:“我们就是来休息的,我们将在休息当中恢复体力。”

  伊拉克队:我们是来磨合的

  齐瓦蒂诺维奇是伊拉克元首萨达姆亲点的南斯拉夫籍教练,他曾经在南斯拉夫的红星队执教,这次执教伊拉克队只有15天就迎来了第一场“国际大赛”。这位有28年执教经验的老帅还没有认全自己的队员。他向记者透露:我现在刚刚到球队里,一切还都是在接触阶段,但是这些队员给我的初步印象还是好的。但是我们这次到中国来的队员不是最优秀的,有些人在国外忙自己的联赛或是参加亚洲的俱乐部杯赛。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的亚洲杯上有所建树,所以目前一切的工作都是在为亚洲杯做准备。打完四国邀请赛之后,我们全队将到南斯拉夫去集训,许多没有来中国的队员也将到那里汇合。然后我们将在那里相互熟悉,相互适应,一直到亚洲杯开始。齐瓦蒂诺维奇没有就此次四国邀请赛做任何的分析和评述,而在记者的“误导”下将话题转到了他是否能适应亚洲足球上来。他表示亚洲既然请来了像桑特拉奇和彼德洛维奇这样的教练都成功了,我也会成功的,而亚洲足球将成为世界的希望。

  泰国队:我们的队员还有别的事

  英国人怀特在泰国执教接近两年了,这次他来中国感觉到非常疲惫,而且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也迫使他拿出百分之一百一十的努力来带队。他自我解嘲地说:“我有压力,但泰国足协也有压力,我的队员也有压力。”当他谈到本次四国邀请赛的时候,这位稳重的英国绅士表情平淡,“可以说,对四国赛我们准备得很仓促,因为我现在手头可以用的队员实在是太少了,他们都不是职业球员,平时他们要去工作、上学或是到国外去踢联赛。而在新加坡和英国踢球的那六个队员一个也不能回来,他们只能在亚洲杯之前才能归队。”

  中国队:我们想得到最后的名单

  米卢教练一直回避关于他在四国赛上取得什么样目标的一类问题,昨日他在发布会上口吐真言:“四国赛是很重要,因为我想在这几天里最后考察我手下的这些队员,希望在比赛结束之后我能得到一个30人的大名单。然后再从当中挑选22名队员来参加亚洲杯。”而对于他是否有信心在亚洲杯中夺冠的问题,米卢再次狡猾地错开:“四国赛和亚洲杯都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的目标是世界杯。”看来米卢现在有点儿心猿意马了。刘志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足球的未来在亚洲--四国赛新闻发布会纪实 (2000/8/31 19:31)
我要打比赛!--众国脚坦言如何看待四国赛 (2000/8/31 14:39)
四国赛:泰国主教练怀特轻米卢重霍顿 (2000/8/31 14:20)
四国赛:足球没有秘密可言--米卢有问必答 (2000/8/31 14:12)
四国赛:米卢分组讲解“秘密”战术 (2000/8/31 13:25)
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