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将定国足大名单--四国赛新闻发布会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1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记者董路报道:今天下午3点在上海8万人体育场的新闻中心,本次四国赛的举办单位召开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和泰国以及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都准时参加了发布会。

  乌兹别克斯坦主教练塞德林首先说他以前是俱乐部的教练,两个月前第一次出任了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主教练。参加四国赛的主要目的为了准备即将在黎巴嫩举行的亚洲杯,通过比赛来挑选球员。乌兹别克斯坦一共40名队员分成了两个集训队,除了这支到上海来参加四国赛的一支以外,另一支球队目前正在德国参加友谊赛。乌兹别克斯坦主教练说将在9月底确定亚洲杯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最后名单。

  伊拉克国家队的主教练是南斯拉夫教练齐瓦蒂诺维奇,他首先向其它队的教练问好,尤其向他的同胞米卢蒂诺维奇问好。他说过去他曾经担任过南斯拉夫国家队的主教练,也曾经担任过南斯拉夫最出名的甲级球队--红星队的主教练。他也特别提到曾经带领红星队参加过欧洲冠军杯和丰田杯的主教练彼德洛维奇目前正在中国上海申花队执教。他希望的通过上海四国赛为亚洲杯做准备。齐瓦蒂诺维奇在执教伊拉克队之前,执教过沙特最著名的球队--纳塞尔队。纳塞尔队去年夺得了亚洲冠军杯的冠军,在今年1月参加了在巴西举行的世俱杯的比赛。15天前刚刚就任伊拉克国家队的主教练。他说,虽然刚刚就任伊拉克队主教练,对队员还不是很熟悉,但是他感觉伊拉克队还是相当不错的。当然这支球队中有几名最好的球员没有来,因为有的还要在国外的俱乐部效力,有的还要代表自己的俱乐部参加亚俱杯比赛。不过他来上海之后感到特别高兴的是看到了分别多年的老朋友米卢。他也说这次比赛是进一步了解伊拉克队球员好机会。

  泰国队的主教练是英国人怀特。他对第一次来上海表示非常高兴,下飞机看到这么大的雨,跟曼谷差不多,不过这里比赛场地非常好,有利于球队比赛。他特别强调目前泰国队队员当中有不少是半职业球员,而非职业球员,他们平常有一些工作,有的还要在学校里读书。他也暗示说这次来的泰国国家队和其他的三支球队伍一样并不是本国最好的球员。泰国队也要参加亚洲杯的比赛,怀特也说他们参加此次上海四国邀请赛的目的是为亚洲杯做好准备。

  中国队主教练米卢说非常高兴能够看到老朋友怀特,他也代表了东道主欢迎这支球队的到来。米卢说现在来了这么多的记者就应从另外一个方面表明这次的四国赛是非常重要的。他祝愿另外三支球队和中国队一样,能够在亚洲杯比赛当中取得好的成绩。米卢说通过四国邀请赛,中国队将决定亚洲杯30人的大名单,他非常高兴的是现在所有来自各个俱乐部球队的国家队队员状态都非常好。米卢也特别提到了上一次在西安参加的与水晶宫队的比赛,他说西安的球迷给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他们给了中国队极大的支持。他说这种支持的多与少,会直接影响到球队究竟能走多远。

  有的记者在随后的提问中问乌兹别克斯坦的主教练:乌兹别克斯坦队刚刚经过长途飞行来到上海,球员如何来恢复体能和状态?

  乌兹别克斯坦主教练非常幽默地说他们将用休息的方式来恢复。

  有的记者也问到了四位在座的主教练,他们在亚洲杯上的目标是什么?因为这四支球队都将在黎巴嫩进行亚洲杯的比赛。

  乌兹别克斯坦主教练说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表明了要取得好成绩的决心。伊拉克队的主教练认为只要是准备得好,他们就有机会在亚洲杯比赛当中取得好成绩。泰国队的主教练怀特说他现在暂时还想不到亚洲杯比赛,而是明天的比赛如果能够打好。只要球员能够尽最大的努力,足球场上的任何事情都是能够发生的。米卢发言说非常同意上述三位主教练的意见,他也再次强调了他从来不要求队员一定要赢得比赛,而只要求队员在比赛当中尽出最大的努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有的记者向伊拉克队的主教练齐瓦蒂诺维奇的提问到:你曾经在南斯拉夫的执教,又在亚洲的执教,感受如何?

  伊拉克队的主教练齐瓦蒂诺维奇给了在座的所有中国记者一个吃惊的回答,他说他很早就认为世界足球的未来在亚洲,他认为亚洲有很多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亚洲国家对于足球的投入也越来越大,在中国也请到了包括米卢、彼德、科萨这些目前在南斯拉夫最出名的教练。他认为只要是有了更充分的准备,亚洲各个国家的俱乐部总有一天将会就在亚洲范围内来挑选球员。齐瓦蒂诺维奇言外之意就是以后不再需要任何的欧洲或南美的外援,因为亚洲本身就有很好的球员。

  整个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有六七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的记者。据有关单位透露,现在报名参加采访本次四国赛的记者有110名左右。这充分表明了在目前这种状况下亚洲杯临近,全国各个媒体对于本次四国赛中国队的关注。

  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包括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伊拉克队都在下午进行赛前的适应训练。明天晚上四支球队将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两场比赛。由于上海的天气不是很好,昨天夜里还刮了台风,究竟有多少名观众能够到赛场为四国赛加油还未确定。这是来自董路的报道。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派出新阵 四国赛仍是练兵 (2000/9/1 06:03)
四国赛诸强心系亚洲杯 (2000/9/1 03:30)
直击四国赛 台风肆虐上海滩 (2000/9/1 03:26)
四国赛:各国主帅各怀心腹事 (2000/9/1 03:23)
我要打比赛!--众国脚坦言如何看待四国赛 (2000/8/31 14:39)
四国赛:泰国主教练怀特轻米卢重霍顿 (2000/8/31 14:20)
四国赛:足球没有秘密可言--米卢有问必答 (2000/8/31 14:12)
四国赛:米卢分组讲解“秘密”战术 (2000/8/31 13:25)
四国赛:米卢的“隐形对手”--霍顿 (2000/8/31 11:01)
四国赛:伊拉克、泰国已经抵达中国 (2000/8/31 09:31)
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