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老顽童”米卢的“小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14:43 新民体育报

  你有时候真的很难忽略米卢的“小动作”。他会带着几块饼干上训练场,也会向记者讨话梅吃,而且一拿就是两粒。他会当着众多男记者的面,就给仅有的一位女记者搬凳子坐,也会在临走时招呼熟识的记者一同上他的车,哪怕再挤也无所谓。

  他会不断反问记者问题,然后孩子气地说:“如果你们当中没有一位回答得上来,我就要结束采访了。”面对蜂拥而上的记者,他总是微笑着,然后开始固定在场边的一个角落搬上一张凳子,如此简陋地开起约定俗成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们争地盘争得差不多了,他会佯装起身告辞:“你们找好位子了,我是不是该走了?”要么就是看大家都愣着,自鸣得意地提醒大家:“你们是不是该向我提问了?”

  他面对拦着球迷的保安连说“NO”,用标志性的笑容接受球迷的要求。两个小孩跑到他的座位前要与他合影,他竟然和他们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一个跑,两个追,把孩子逗得可高兴了。

  一个冒充记者的球迷向他提了个很尴尬的问题:“米卢先生,您能不能告诉我们,中国队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战胜韩国队?”米卢的翻译小虞问那人是球迷还是记者,他回答:“我是球迷代表!”米卢笑着回答说:“如果你问我中国队什么时候能战胜法国或者巴西,那我好好考虑后就回答你,但你问我战胜韩国,那你得跟我回宾馆,我悄悄地告诉你,你看这那么多记者,我能说吗?”

  今天和他一起回宾馆,下了车在宾馆的门口他站住了。我们几个人进宾馆后看他没进来,又出来找他,原来他正在换一双球鞋,把有泥的换成没泥的,他拿着好几样东西,换鞋有些吃力,大家看他换鞋的认真劲,谁也没说话。据说有球员还没回来,于是开饭的时间推迟了,他就请我们到二楼喝咖啡。我们都点了橙汁,服务员以为他也要橙汁,就多拿了一杯,可他要的是咖啡,服务员连说对不起刚要去换,他说不用换了,我就喝橙汁了。他非要先买单,我们就抢着付钱,可他坚决不肯,甚至有些生气。

  他问我多少钱,我说“60”,他就假装张大嘴巴,“什么?600?”我知道他故弄玄虚,可周围的人都被他“骗”进了。他从包里拿出了70元给服务员,他对人民币认得还挺熟。

  看得出他有些累了,我们就说你先走吧,没关系,他犹豫了一会,然后起身告辞。走了几步,突然回头对我们说再见,对周围的人说再见,对服务员也说了声再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国赛:泰国主教练怀特轻米卢重霍顿 (2000/8/31 14:20)
四国赛:足球没有秘密可言--米卢有问必答 (2000/8/31 14:12)
四国赛:米卢分组讲解“秘密”战术 (2000/8/31 13:25)
四国赛:米卢的“隐形对手”--霍顿 (2000/8/31 11:01)
最重要的是如何放松自己--米卢让你继续猜 (2000/8/31 09:18)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