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足屯兵上海备战四国赛 米卢训练严加保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9日04:39 北京青年报

  为备战将于本周末举行的四国邀请赛,昨天新一届中国国家队在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的率领下开始在上海进行集训。

  也许是为了想让采访国家队的记者更加费神,米卢特地将国家队的集训地点从原定的嘉定换到了位于上海西郊某一住宅小区正中央的金汇足球场。据悉,早在20日,国家队领队李晓光和守门员教练桑廷良便专程考察了这块场地,结果两人均表示场地条件相当不错,适合国家队集训要求。其实除了球场草皮精良之外,金汇足球场的训练环境也符合米卢对外保密国家队训练内容的要求。由于金汇足球场尚未完工,除了场地草皮之外其余的诸如看台等附加设施都还在建设之中,整块场地全部被将近两米高的水泥围墙团团围住,因此米卢和国家队完全可以避开外界的影响安心集训。

  由于舆论对米卢的反面报道已经越来越多,老头在集训时明显对记者加强了戒备。与以往相同,米卢在下午的训练课开始前仍然开了一个短会,但这次苦苦在球场边等待的记者们却没有那么好运了,他们一个个的被场地保安请出了球场,“关”在离开会地点将近20米、一个类似于临时通道的地方,从而保证在球场边一个小帐篷内开会的内容完全保密。即便是训练正式开始之后,内场也只有摄影、摄像记者允许进入。

  虽然每次训练前的准备会都相当神秘,但从昨天下午训练的内容来看却没有什么值得保密的地方。在队员们通过各种各样的带球跑动以及两人和多人之间的传、颠球热身之后,米卢安排的主要内容是两三人之间的套边下底传中打法。在队员们进行演练的过程中,米卢不断的大声呼喊,要求队员按照不同的传球质量临时决定攻门方式,可以是大力射门,也可以是轻推巧射,更可以由中路包抄队员轻点摆渡给后插上球员射门,这种将主动权更多的交到队员手中的训练方式似乎更加灵活和富有创造性。至于国家队中那些刚刚参加了足协杯赛的队员,米卢则委派金志扬带领他们进行慢跑等恢复性活动。

  国家队训练还在进行的时候,国家队中便有官员向记者表示米卢和队员在训练结束后将不接受记者的采访。但当米卢准备离开场地的时候,他还是被蜂拥而上的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满头大汗的他不得不耐心的回答记者提问,但答案却还是那般模棱两可。在谈到本次四国邀请赛对于亚洲杯的意义时,米卢表示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他只是希望能通过训练来保证每名队员都保持住自己的状态,他认为队员们在场上必须成为一个整体,必须有严格的纪律约束。当有记者抓住他的话头问“整体和纪律是否就是他挑选队员的标准”时,他显得有些不悦,将头扭到一边回答道:“这并不是我挑选队员的标准,而是一名合格球员所应具备的起码素质。”陈海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国赛考核国足阵容--对手应付了事 国脚哪敢马虎 (2000/8/29 07:54)
四国赛考核阵容 泰伊乌未派最强 (2000/8/29 04:34)
米卢抵沪兴冲冲 四国赛还是为考察队员 (2000/8/29 01:37)
上海四国赛演绎“萝卜开会” (2000/8/29 01:29)
国足阵容仍有变数--四国赛前揣摩亚洲杯主力 (2000/8/28 08:11)
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