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四国赛演绎“萝卜开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9日01:29 辽沈晚报

  米卢轰轰烈烈地来了,又闹哄哄地搞什么飞行集训,再信誓旦旦地欲寻找高强的热身对手。可是,诸强或是惧怕中国球员的“飞脚”功夫,或者不屑与眼中这支三流球队过招,都高挂免战牌。诚邀精英前来锻炼队伍的四国邀请赛,结果却请来一群不怕踹的“糠萝卜”充数。

  中国队的名声不太好,这不仅仅是缘于他们怎么洗也臭气熏天的脚,还有他们经常在热身赛当中暴露出的粗暴杀伤力。当初韩国为了备战世界杯来找中国练练身手,结果头号射手黄善洪被铲倒后几乎无缘世界杯;中田英寿在与中国队的对抗赛当中,为了保护自己,他不住地跳起来躲避横飞过来的“鸳鸯腿”。不过话说回来,这也是正常的,因为中国球员技术粗糙战术简单,只好用凶猛的拼抢来弥补自己的不足。无论是霍顿时代,还是现在的米卢时代,高大强壮都是中国队员的普遍标志。这次米卢折腾了大半年也没有折腾出什么名堂来,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到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与南斯拉夫、水晶宫等队进行的热身赛都是在双方都非常疲惫的情况下进行的,我们很难判断出比赛分量,也搞不清米卢所说的所谓进步在哪里。

  亚洲杯赛迫在眉睫,中国队挑选过的几个热身对手先后撂挑子走人了,中国足协没有办法急招了几支球队来救场。因为表面上是国家队之间的直接交手,国际足联将四国邀请赛定为国际A级赛事。

  而泰国、伊拉克和乌兹别克其实在亚洲都是不入流的球队。

  有廉颇老矣之感的乌兹别克队其实是来应付差使,他们在广岛亚运会时的辉煌早已经雄风不在了,而他们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家俱乐部球队效力的主力队员这次又几乎不能来华,在他们公布的名单中只有4名是参加过去年亚洲杯预选赛的队员,锋线上的头号杀手、现效力于基辅迪纳摩队的萨基斯克也不在名单之列。

  泰国队号称是主力阵容出战,但是他们在国外踢球的队员一个也没有回来。伊拉克队可以说是这3支外国球队当中最拿这次比赛当回事的。8月24日他们刚刚请来南斯拉夫人基瓦蒂诺维奇作主教练,四国邀请赛是他上任之后第一场“国际大赛”。然而,由于受到印度尼西亚足协的邀请,他们只好将国家队一分为二,基瓦蒂诺维奇将率领一队前来。尽管这样安排,本来就因为战火而停滞发展多年的伊拉克队,还是在实力上再打折扣。

  这不免使我们联想到一个耳熟能详的喜剧小品,一个阴阳怪气的老板指着一盘萝卜美其名曰为群英荟萃,而诚实的打工老太太却一语道破天机:这就是萝卜开会!

  也许是由于中国队在亚洲杯当中与印度尼西亚、韩国和科威特分在一组,此次四国邀请赛在球队选择和赛事安排上可谓用心良苦:泰国与印尼都属于东南亚灵巧、快速和技术细腻的打法,风格比较相似;伊拉克和科威特同属于西亚球队,但是科威特和伊拉克在足球的发展定位、发展环境和发展状态都已经不尽相同了,如果从现实的实力看,伊拉克远远落在了后面;过去的乌兹别克队的风格与韩国队有几分相近,凶猛硬朗,攻防紧凑有压迫感,可是广岛亚运会上乌队是在满场被动挨打的情况下侥幸赢了韩国队。而就6年后的乌队的情况而言,他们与韩国队有了质的差距,分析家早已将其列入亚洲三流球队。拿这种在亚洲属于二流乃至三流的球队来当做热身对手,即使中国队能获取冠军的头衔,但这项桂冠毕竟是太廉价了--它说明不了啥问题,也解决不了啥问题。刘志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足阵容仍有变数--四国赛前揣摩亚洲杯主力 (2000/8/28 08:11)
辽宁:李金羽带病出征四国赛 (2000/8/28 02:46)
四国赛对手并非最佳阵容 米卢练兵难达预期(附图) (2000/8/26 01:56)
四国赛:国足高举进攻大旗 中国首仗欲斩泰国 (2000/8/24 09:49)
“米家军”四国赛高举进攻大旗 (2000/8/17 12:22)
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