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球美食随笔之黑芝麻糊--则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2日13:3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电视台播过的所有的广告片里最为我所赞尝的是“黑芝麻糊”的那支广告。

  陋巷斜长、旧墙斑驳、路灯昏黄、老人为生活而挑担吆喝、孩童为嘴馋而一路小跑…一声黑~芝~麻~糊~让我回到童年,一个不满足的舔碗动作使我看到封尘了的自己!

  为了这个广告,我特地去商店买了几包黑芝麻糊。打开。加水。冲泡。一碗黑乎乎的东西冒着香气就这样出现了,不由感叹当今科技之发达。吃!味道好极了…自我感觉,芝麻早已磨成了粉,糊这种不知什么的东西多了一点而且黑色又显得来历不明。不过这也难怪,芝麻这种草本的植物的果实本来就是以植物脂为主的,如真的磨粉是不会那么黑的,你叫它如何有“糊”又会黑?当然是要加一些什么才可能。如此一想,合情合理,也就释然。

  那天看电视,又是这则广告,我于是将上面提到的事讲给朋友听。不料,我还没说完,同样也是球迷的朋友就笑嘻嘻地说,你看中国联赛,象不象一锅“黑芝麻糊”?乍一听,没有反应,后来越想越觉得此比喻十分“可爱”。

  我们平时说“联赛乱得象一锅粥”哪里有乱得象一锅黑芝麻糊那么贴切而又形象,真是天才的比喻!你想,那一锅黑乎乎的冒着香气的叫做甲A的东西不正是又黑又糊吗,说他不是美食,难得有那么多的老板们前赴后继一个不玩了另一个争着玩而且还奇货可居;说他是芝麻,可还掺入了一种不知道是什么和些许黑色素一起构成了“糊”!而且,很象还会继续黑下去糊下去……

  糊得分不清什么是黑,什么是芝麻!

  广告好是好,可也只能让我品尝数次!联赛又黑又糊芝麻又少,却可以长期拥有大量的食客。因为它必竟是美食一道,在没有欧锦赛的日子里,双休日里球迷们很自然地又端起它……

  只是,已经没有再象那个孩童一样吃完后还意犹未尽;

  只是,再端起的时候已经没有早期的那份激情!

  写到这里忽然想到,会不会哪一天,中国足球因此而再回到那个陋巷,面对着一盏昏黄的路灯,再也没人会为他一路小跑……

  还不如那碗“黑芝麻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2000岁末十大推论--周超 (2000/8/19 00:47)
中国足球:答案是丰富多采的--修方舟 (2000/8/18 10:04)
中国足球职业“化”了吗?--球真 (2000/8/18 10:02)
中国足球的答案是丰富多采的--修方舟 (2000/8/17 23:53)
2000年中国足球大盘点--老在门外 (2000/8/16 15:40)
论中国足球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