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健斌跟腱断裂 中国队又失一将--昆明集训报道1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记者董路报道:在今天上午11时,近来状态非常不错的中国国家集训队的守门员、来自四川全兴队的高健斌在进行正常训练时左脚跟腱突然断裂,经现场队医检查之后,迅速的被送回基地,并且立即联系在哪里实施手术。

  今天训练实际上是守门员教练桑廷良在指导符宾、江津和高健斌接底线传中球的训练过程当中,原来在其他队员进行传接球训练米卢在队员喝水的时候决定来指导守门员的训练,他要求守门员在接球之后迅速的向前跑动,跑到禁区前沿,用手抛球,将球传向中场或者前场,这也是为了适应新规则。

  大家都知道,从欧洲锦标赛开始,国际足联对于守门员的最新规则是守门员在禁区内接球之后没有四步的要求,只有一个时间就是6秒钟之内必须出球。米卢也是想提醒中国队的三名守门员在得球之后应该迅速地跑动。高健斌恰恰是在按照米卢这样的指令进行训练时接到守门员教练桑廷良左边路的高球之后在跑动过程当中突然间倒地。据我们现场离高健斌的出事地点大概有30米,能够清脆的听到“啪”的一声,以至于另两名守门员江津和符宾以为高健斌踩到了什么的东西上。但是现场队医查看之后发现高健斌的左脚的后脚跟上的跟腱部分塌陷,跟腱已经完全的断裂,在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处理之后,高健斌被送回了中国队的驻地,并且马上和全兴俱乐部取得联系,要决定是否是在成都做手术还是在北京做手术。队医的建议是由于北京三院经常处理运动员的跟腱断裂、实施这样的手术,因此建议高健斌还是去北京三院实施手术治疗。

  跟腱断裂实际上是运动员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伤,包括足球运动员、篮球运动员,以及网球运动员,包括田径运动员,都有这种跟腱断裂的现象,我们熟悉的德国老将马特乌斯也曾经实施过跟腱断裂的缝合手术。大家可能也关心,就是这样的手术那么运动员完全恢复需要多长时间?我们问队医之后,队医说:“一般情况下恐怕要半年左右才能够完全恢复,因为跟腱部分没有更多的毛细血管,恢复起来不像肌肉的撕裂。”因此高健斌从现在开始将肯定退出包括甲A联赛,以及这个亚洲杯的比赛。至于说明年的系列的国内和国际比赛能否参加也将是一个疑问。

  此次国家队集训可谓祸不单行,在此之前,上海申花队的吴承瑛就已经因伤离开集训基地,提前返回上海。

  中国运动员当中包括向辽宁抚顺队的庄毅已经在去年代表国安队比赛的时候就曾经发生过跟腱断裂,至今为止他还没有完全的恢复,至少有一年的时间了。高健斌的跟腱断裂突然退出是非常可惜的,因为他在从中韩对抗赛下半场替步上场之后,就给人们,包括米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昆明前9天的训练当中,他的表现也非常不错,状态非常好,本来极有希望入选中国队参加亚洲杯22个名额的正式阵容当中。受伤后的高健斌也显得非常的沮丧,他在被队医搀扶着离开训练场的时候,将自己的一副守门员的手套非常失望的扔在了训练场。这将使高健斌本来就非常坎坷的足球运动生涯,将会面临一个更大的困难。这是董路今天中午11:20分在昆明红塔基地向您做的及时报道,感谢您的收看。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态度就是一切”--米卢满意国家队昆明集训 (2000/8/15 01:18)
昆明集训受伤 吴承瑛提前返沪 (2000/8/14 23:20)
国家队昆明集训见闻:累并快乐着 (2000/8/14 17:44)
米卢“牵挂”杨晨--国足昆明集训系列报道14 (2000/8/14 14:04)
“去粗取精”--昆明集训米卢狠抓细节 (2000/8/14 09:0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