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鬼当家 大哥心慌--走近米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5:41 新民晚报

  两个耐人寻味的镜头,出现在昨天国家队与红塔二队的比赛中。

  镜头一:对方发动反击,中国队门前一阵兵荒马乱,险情终于被化解后,后卫李玮峰对着一位老国脚大吼了几声,遭到指责的老国脚面无表情地转过身去,把背影留给李玮峰。

  镜头二:中国队进攻配合失误,一位年长的国脚冲着黄勇喊了句什么,已经跑开的黄勇闻声立刻又回过头来,很不服气地瞪了那位“大哥”一眼。

  类似的画面,在以前的国家队里是很少见的,新队员处处要让着老队员——这似乎已经成为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足球队内部一条不成文的规矩。据现任国家队教练桑廷良回忆,当年他刚进国家队的时候,从老队员的宿舍门前走过甚至都要轻手轻脚!

  就目前而言,老国脚在米卢的国家队里很难找到过去的那种“优越感”。米卢看重的是球员的水平和能力,而不是你的资历。在米卢面前,所有国脚都是一张白纸,所有参加集训的队员都是从零开始。不管你是新队员还是老队员,在现在的国家队里,每个人所获得的机会都是均等的。

  也许正因为有米卢撑腰,新队员才敢在老队员面前底气突然变得这么足。按照米卢原本的计划,这次国家队来昆明集训,本来的主要任务是为国家队物色一批替补,但连续两场教学比赛,他心目中原本已经定好的一些“主力”表现却让他比较失望,倒是那些替补在比赛中发挥极其出色。

  申花队一位国脚承认,那些替补在训练中的确比主力队员投入,因为他们更有危机感,他们首先想的不是打主力,而是如何留在国家队。

  中国队老将范志毅这几天已经给米卢打了好几个电话,米卢告诉范志毅,他认为小范是中国最出色的后卫,亚洲杯肯定要召范志毅回来。吃了定心丸,但范志毅还是很想回国参加下月初在上海举行的四国邀请赛。

  至少,在明年世界杯外围赛开打之前,没有谁敢说自己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一位国脚为此打了个很形象的比喻:米家军里的竞争上岗就像万米长跑,坚持到底才是胜利,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姬宇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脚无人能捧“铁饭碗” 米卢强调选秀到年底 (2000/8/14 15:35)
米卢为杨晨感到遗憾--国足昆明集训系列报道14 (2000/8/14 14:04)
“毕斯姑妈绮尼”--米卢也有常用的魔鬼字典 (2000/8/14 12:11)
认定身教重于言传 米卢不喜欢“理论家” (2000/8/14 09:59)
亚洲杯不会为成绩所累--米卢抛出四点建军宣言 (2000/8/14 09:32)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