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门将和右前卫谁会令米卢心动--国足昆明集训报道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新报-北京足球》主编董路报道:亚洲杯每支参赛球队正式报名球员为22人。根据执教半年以来的考察与实战的检验,如果排除伤病等意外情况的发生,至少有16名国脚已经被米卢列入了亚洲杯中国队的参赛阵容当中。

  他们分别是:范志毅、马明宇、李铁、吴承瑛、李玮峰、杨晨、张恩华、祁宏、黎兵、申思、王亮(以上皆有望成为主力阵容中的一员),以及李金羽、舒畅、宋黎辉、徐云龙、黄勇(以上可能作为替补队员)共16名队员。

  那么剩下的6名球员可能会是谁呢?

  我们首先分析一下剩下的6名球员在场上的位置。

  如果以22名球员计算,一般惯例,一支球队应按场上11个位置,每个位置两名球员来确定阵容。

  在上述16名球员中,有4名中后卫(两个位置)、2名右后卫、4名中前卫(两个位置)、2名左前卫以及1名左后卫、3名前锋(两个位置)。那么,所空缺的应当是2名守门员、2名右前卫以及1名前锋和1名左后卫。

  考虑到“米家军”自中英对抗赛以来,左后卫位置一直由吴承瑛一人“单挑”,米卢也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为其寻找一名替补。因此,这一名额很可能“让”给前锋线,即米卢将带5名前锋出战亚洲杯。

  除去杨晨、黎兵、李金羽之外,另外两名前锋球员将会在宿茂臻、小王涛、李毅3者中产生。如果米卢在亚洲杯上也高举进攻大旗,压迫对手的话,在无需刻意追求反击快速的情况下,李毅因缺少大赛经验可能让位于宿、王两名老将。

  于是乎,米卢真正难以定夺的便只剩下守门员和右前卫各1名球员了。

  守门员将在区楚良、江津、高健斌、符宾4人中选其二。也许一直在米卢心中留有“大好”印象的区楚良和近来日渐走红的高健斌有望捷足先登。

  右前卫同样将在大李明、李小鹏、徐阳3人中产生两名。大李明呼声无疑最高,李小鹏与徐阳将进行一番残酷的竞争。

  九月初的四国赛,将是门将与右前卫亚洲杯前最后一次比试的机会。“坐山观虎斗”的老米究竟会看上谁呢?

  恐怕至少在目前,米卢自己也尚未有个定论。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牢记祖国荣誉 国足开始洗脑--昆明集训系列报道4 (2000/8/9 13:48)
明年国脚转会有“优惠”?--国脚昆明集训报道3 (2000/8/9 05:08)
四国赛不调范杨谢 米卢又改主意--昆明集训报道2 (2000/8/9 05:04)
“米家军”总结中韩之战--国脚昆明集训报道1 (2000/8/9 04:58)
周宁回国投奔米卢 今晨直飞昆明集训 (2000/8/7 04:0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