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慈父、绅士和老友--过着普通人生活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5:20 北京晨报

  从米卢来到中国的第一天起,就一直被包围着。我们不断地从各种各样的渠道获得有关他的各种各样的信息,他被不同的人说着、写着、描绘着、塑造着,甚至想象着。他被疯狂的球迷、被希望得到独家新闻的记者们簇拥着,仿佛一时一刻都没有喘息的机会。可是,不知你想过没有,和所有人一样,他其实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头上没角,长着俩眼一鼻子,过着普通人“吃喝拉撒睡”的生活,有着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不信,读读下面的文字,你会看到一个更加真实的米卢,他在现实生活中所扮演的其他平凡的角色。

  慈父米卢

  14岁的女儿达琳卡是米卢的最爱。关于她的出生还有一段令人难忘的故事。1986年6月中旬,米卢率领墨西哥队参加世界杯比赛。本来太太的预产期是6月11日或12日,但11日那天墨西哥队刚好和伊朗队有场比赛,米卢和太太都希望孩子的出生会给球队带来好运,于是他们作出了一个重大决定——10日就让这个小家伙来到世上。10日那天成为米卢最幸福的一天,将近中午时分,达琳卡出生了!望着她粉扑扑的小脸蛋,天真的大眼睛,米卢的脸颊上流淌着幸福的泪水。“我觉得我永远都不能离开她,我会给她我全部的爱。”而那场比赛,米卢率领墨西哥队以1比0的比分赢得了胜利,这是米卢为女儿出生所作出最好的纪念。

  虽然现在与女儿远隔重洋,但是米卢经常给她打电话,关心她的生活,也时常检查她的学业。女儿生病了,也会向遥远的父亲诉苦,这时候米卢的心情非常不好,他恨不得能够飞回去照看他,为她减轻病痛。

  绅士米卢

  米卢很少拒绝别人,不管是记者还是球迷。走在大街上、坐在出租车里、在餐厅就餐或在商店购物时,米卢对球迷签名拍照的请求有求必应。即使在心情不好或训练结束后拖着疲惫的身躯,米卢都会在照相机前绽开笑容。每当到了一个新的餐厅用餐完毕,米卢都会和服务员甚至头戴白帽的大师傅合影留念,嘴里不忘夸奖师傅的手艺。

  对女士,米卢展示了迷人的绅士风度。从最小的细节,比如开门、上车、摆座位,米卢绝对遵循“LADYFIRST”的原则。他甚至细心到为你的咖啡加糖。与女士共同进餐,买单的必定是他。米卢甚至严厉地教导身边的男士们,对待女士要像他那样。作为记者,也许你会说米卢非常滑头,采访他往往很困难,得不到实质性的内容。但是,却从未有任何一名教练像他那样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为记者提供方便。在上海的第一次国家队集训,每次训练结束后,米卢都会给记者们时间,直到回答完最后一个问题。昆明集训,第二天的新闻发布会已成为惯例,而这样的机会是他主动提供的。他那张淌满汗水的脸、湿漉漉的发梢和疲惫的神态,大概已经印在了很多人的脑海中。

  老友米卢

  北京人好交朋友、侃大山,哥儿几个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是“咱哥们儿之间,没说的!”米卢也不例外。目前已经安家北京的米卢,交了很多好朋友,与自己的老乡更是打成了一片。

  南斯拉夫人有个习惯,喜欢聚在一起聊天、吹牛,米卢往往成为这一堆朋友中最能侃的一个。老乡回国时,米卢都要赶到机场送行。老朋友邀请吃饭、郊游,米卢欣然前往,每次都能把气氛搞得更加热火朝天。没有集训的时候,每周他都要踢上一场球,这已经成为他与朋友的固定节目。而且足球场上,专业球员出身的他是最活跃的,他在哪一队,哪一方就必胜无疑。

  以往在国外结交的老朋友来中国时,米卢当仁不让地负责“全陪”。有一位与他交情颇深的西班牙记者希望了解中国足球,米卢立刻发出邀请,请他观看国家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又给他介绍中国的联赛。当然,还要利用闲暇时间带他爬长城、逛故宫,虽然这些地方他几乎去了不止一次。对待朋友,他就像我们中间的任何人一样,真诚、友善,随时随地准备帮助。长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是位优秀的教练--阿贾克斯俱乐部官员专访 (2000/7/31 13:19)
我为什么这样指挥--米卢解答中韩对抗诸多疑问 (2000/7/31 12:48)
涅波、迟尚斌、李章洙--中外三帅讳谈米卢 (2000/7/31 10:09)
国足新败无损神奇光环 米卢守大信而不拘小节 (2000/7/31 09:34)
神奇主帅米卢志在2002世界杯 (2000/7/29 12:40)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