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新报-北京足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队:“国安五虎”有戏打上主力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3:05 新报-北京足球

  参加中韩对抗赛的中国队集训名单中,小王涛、邵佳一的入选,加上此前的徐阳、商毅、徐云龙使得来自北京国安队的国脚人数陡增至5人!也使国安队一跃成为了拥有国脚最多的国内球队。

  作为北京球迷,最关心的就是:这5名国脚在未来“米家军”中的前景如何?他们会成为代表中国队出战10月亚洲杯赛的一员吗?能入围盖因各有特点

  应当说,由于米卢平日身居北京,而有了更多的机会现场观看北京国安队的主场比赛,这给国安队队员进入老米视线提供了“天赐良机”。

  不过,米卢能够先后将5名国安队球员调入“米家军”,这5名球员身上所各自具备的一些较为鲜明的技术特点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像徐云龙在防守中的争顶、速度与对抗能力;徐阳在中场组织进攻中向前传球与地面配合的意识;商毅在边路的活动能力以及在回防中的勇猛、积极;至于小王涛、邵佳一的此番入选,前者的身高优势、背身控球技术;后者较出色的脚法与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都是米卢所欣赏的。

  以米卢选择国脚的眼光分析,国安五将身上的一些特点是基本附合其要求的——其中,徐云龙、商毅属于速度快类型;徐阳、邵佳一、小王涛属于技术意识类型。而速度和技术意识恰恰是米卢战术思想体系中两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五人各有强劲的竞争对手

  在“米家军”中,国安五将在各自的位置上都有着实力不容忽视的竞争对手。

  小王涛若想在锋线上站稳脚跟,将面对宿茂臻、黎兵、李金羽、李毅乃至杨晨、谢晖等同位置候选者的“合围”。

  徐阳虽然更擅长踢中前卫,但马明宇、李铁、祁宏加上重新归队的宋黎辉4人基本上已经将中前卫的主力与替补填充得满满当当,因此,其只能在右边前卫位置上全力相拼。

  这首先使得徐阳与商毅两人同时进入了一个位置的竞争,此外,在右边前卫上,姚夏、大李明两名老国脚以及从德乙归来的周宁都非常具有实力,徐阳与商毅前景不容乐观。

  邵佳一司职的是左前卫,“米家军”中申思已成为这一位置上的绝对主力,来自甲B八一队的黄勇则是替补。坦白地讲,邵佳一与申思相比,不论从经验还是实力上都存在着明显的差距;但与黄勇相比,身体与对抗上倒是可以一拼的。

  另一名年轻球员徐云龙自中港对抗赛后一直是“米家军”中的一员,迄今为止,他在“5·25”中南对抗赛以及中韩对抗赛中各上场踢了45分钟比赛。

  右后卫位置上,米卢先后试用过谢峰、陈刚、郝伟、徐云龙、王亮等多人,但此番国家队中前三人的名字已经“消失”了,只剩下徐、王两将。不过,不要忘记在大连还有一名具有绝对实力的孙继海——恐怕米卢心里也非常明确:孙继海将是未来中国队右后卫上的“第一主力”。虽然中韩之战,米卢下半场用徐云龙司职中后卫,但由于在这个位置上有范志毅、张恩华、李伟峰、舒畅4名有实力的球员,徐云龙恐怕只能全力一拼右后卫了。想留守需克服不足

  应当说,此番身披国脚战袍的5名国安球员,每个人的身上也同时有着很明显的缺欠。

  像小王涛体能不佳,场上跑动太少,无法更多地投入回防;徐阳对抗能力较差,反复奔跑能力也不强;商毅在配合意识与射门环节上存在差距;邵佳一比赛经验、前插意识不足;而徐云龙在处理球的目的性与防守的位置感上也尚欠火候……

  客观分析:在今年亚洲杯以及明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安5名国脚跻身国家队主力阵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如果上述球员能够最大限度地克服自身明显的不足,并且抓住有限的上场机会有精彩的表现的话,他们中有人或许能够留守于“米家军”中,成为随时可派遣上场的替补队员。

  换句话说,5人中如果有一两人最终能够进入正式组队参加大赛的中国队,已经是相当不错的结局了。董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五虎将足协杯表现为米卢正名 (2000/7/24 15:28)
米卢为何看中保级队球员--国安五虎入选有感 (2000/7/22 03:2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