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荣誉重于泰山--国足新人邵佳一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05:20 体育周报

  我把荣誉看得很重

  和他的谈话是从他入选米卢的国家集训队开始的。他说:“入选国家队我真的有点意外,同时也感到很兴奋。意外的是在我这么年轻的情况下,就能入选国家队;兴奋的是做为职业球员,能够入选国家队是我足球生涯中最高的荣誉,而且能得到大名鼎鼎的‘神奇’教练米卢的亲自训练而感到很高兴。”邵佳一说这些话时,嘴角依然挂满了笑容,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国脚的荣誉对我来说确实有点突然,但是我一直相信自己的实力。现在,我既然已经进入到国家集训队名单中,已经得到了这个荣誉,我就不希望这次国家队的名单中有我,而下次却不见了我的身影。要做到这一点我只能加倍努力,扬己之长,克己之短。”“我是一个把荣誉看得很重的人。”邵佳一说。的确,无论主客场,在赛前举行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邵佳一总会举起右手,虔诚地按在左胸上,跟着雄壮的乐曲声唱国歌。问其原因,他说:“每当我把手按在胸前,听到国歌响起的时候,就能感觉到浑身的血液在沸腾,我的比赛欲望也更为强烈。看到五星红旗升到旗杆顶时,我就希望有一天自己能亲手将他升到世界杯的赛场上。

  战胜韩国队不是奢望

  谈到“7.28”中韩对抗赛时,邵佳一认为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发挥的并不是太好,如果按正常水平,中国队不应该输给他们。关键是队员们可能是太想‘报仇’了,因此大家一上场,“弦儿绷得太紧了”,也太想证明自己了,比赛中一味地求快,节奏控制得不好。而且,这场比赛中,我们队员太粘球,谁拿球后都想过对方后卫,不够简练,也不够快速。

  虽然作为替补只能在场下看队友拼杀,但他并没感到很沮丧,反而觉得收获不小。他说:“这场比赛韩国队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除了打法简捷实用之外,还有就是他们积极的跑位,快速的传球以及他们极强的获胜自信心,像他们攻入的一球就是这一战术的具体体现。另外,我认为我们在整体战术素养上与他们相比也有较大差距,他们全队打的是一种整体足球,人家拿球是为了传,是为了接应,而我们拿球是为了过人,传球成了一种附属品。这是思想和意识上的差距。也许我们的每一个队员的个人技术与他们并没有太大差距,甚至还比他们稍强一些,但是说到战术能力方面,我们与他们差距就较为明显了。”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表面上看气势如虹,但是结果并不是很好。看到队友们在场上踢球时,我也仿佛看到了自己踢球时的样子,这对我触动很大。我认为,以后我们与韩国队比赛时,在有一种获胜自信心的前提下,更要保持一种冷静的心态,不能跟着对方的节奏走。另外,我们既然已经20多年没有赢过韩国队了,又何必在乎这一场比赛的输赢呢,大家不应该对中韩交战看得太重。现在我们所有的比赛只是一个铺垫,2002年世界杯才是最重要的。”

  “你有信心在你们这一代球员中结束逢韩不胜的历史吗?”

  “信心当然有,而且我相信不会太久。但是请球迷和媒体给我们时间,允许我们输球,允许我们有一个成长的过程。”邵佳一最后斩钉截铁地说。刘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中韩对抗赛]国安小将邵佳一赛前训练 (2000/7/27 04:25)
国安:留德少年邵佳一入选国足“体现米卢眼光” (2000/7/24 09:04)
国安:邵佳一有望成为米家军新人 (2000/7/20 06:27)
10场联赛吸引米卢目光 国安小将邵佳一有望成国脚 (2000/7/17 10:57)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