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神奇教练”米卢拒绝“神奇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0:32 华西都市报

  昨晚,“神奇教练”也未能改写历史,米卢率领的中国队同样输给了韩国队,不过这次失败对于米卢肯定不会太多负面影响,因为米卢显然并没有使出全力,甚至可以说是他主动拒绝了可能发生的“神奇的胜利”。真正的中韩对抗只有上半场。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无疑是米卢心中的最理想状态,比赛的过程也证明了,除了个别位置,这的确是目前的国家队最好的组合。

  守门员位置上,沉静的江津和激情的高健斌各有千秋,正好作个相互弥补。张恩华的回归使中国队的后防线实力陡然增强,在以往的比赛中,李伟峰和舒畅的配合总是充满了一些不确定因素,而张恩华的经验和稳健弥补了这一切。

  “上海帮”吴承瑛和申思左路进攻已经成为中国队的主要进攻手段,而申思的任意球更被寄予厚望,马明宇和李铁在中国队的中路也是目前可以找到的最好组合。但两名年轻小将组成的中国队的右路则显得太过稚嫩,无论是右后卫王亮还是右前卫徐阳,都还需要很长时间的磨练才可担当重任,这也使中国队的右路形同虚设。由于谨慎,两人都不敢大胆助攻,这不但在进攻中很少给中国队的锋线以有力支持,在防守的时候也往往成为对方突破的重点。

  中国队在上半时获得了很多机会,而浪费最多的是喜欢个人表演的李金羽,在前锋线上,他的作用比兢兢业业和时刻保持着注意力的黎兵要差很多。

  在经过一个势均力敌的上半时之后,米卢在下半时用完了全部8个换人名额,而在下半时刚刚开始,张恩华、马明宇、李铁三名绝对主力便同时下场,这让渴望胜利的中国球迷大吃一惊。尤其是张恩华,他的下场使中国队的后防线突然之间变得像张纸一样弱不禁风,这一点米卢不会不知道,唯一的解释就是,米卢对于这场比赛并不像许丁茂和韩国队那样重视,这只是他备战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一个小小环节。他的目的在于给尽可能多的球员以上场比赛的机会,而不在于赢下这场比赛,固然终结″恐韩症″会是一个了不起的胜利,但在米卢眼中,那只是中国队的一点小小遗憾,而留下这点遗憾或许会让他的球队更受关注。周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对抗赛:三川将表现“还不错!” (2000/7/29 10:27)
“我们占据优势!”--米卢、记者斗嘴 (2000/7/29 09:59)
中韩对抗赛:国足失利球迷冷静 (2000/7/29 05:25)
中韩之战赛后音:米卢换人严重失误 (2000/7/29 05:20)
图文:中韩对抗赛国足告负 两个4号谁更强? (2000/7/29 01:18)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