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脚纵论中韩对抗:从咬牙切齿到理性面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1:46 《足球》报

  中韩对抗在即,背负10年不胜史,新老国脚如何看待即将进行的对决?

  当年只知咬牙切齿

  马明宇:从96年开始参加中韩对抗赛,我大约与他们交过6次手了。其实从那时到现在,我们谈不上什么恐惧,更多的是一种“咬牙切齿”,但恰恰这种狠劲就是心态不稳定的表现,最后反而没有好结果。

  张恩华:最早接触韩国队是在92年,当时还是国青队队员。算下来,跟他们踢过7、8场了。最早期是技不如人,确实有差距。但我感觉中国队都在一年比一年进步,从越来越多的平局就可以看出来。但每次几乎都是由于太想赢他们了,比赛中处理球的方式不够冷静,跑位也不如平时准确,发挥不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李伟峰:与韩国队交手5次,平过两场、输三场。九强赛时,我们完全有能力战胜他们,但那时心浮气躁,外界把我们夸奖得像花似的,队员心态很浮。而上了场又个个急得眼睛都是红的,就差有杆枪了!什么教练布置的技战术早就忘到脑后去了。

  中韩差距之所在

  申思:韩国队比我们确实强一些,特别是在整体战术意识和整体配合上。但这并不是绝对的,也不完全就能够在比赛中体现出来。从即将参加这次中韩对抗的国奥队来看,双方无论在队员的年龄和阵容结构等方面都大致相同。中国队在防守、抢截方面与韩国队相比毫不逊色,但韩国队在传接球等环节上处理得更好,而我们的失误则较多。

  马明宇: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差距是整体上的。但从霍顿开始,中国队的整体攻防意识不断进步。’98东亚四强赛,虽然我们以1∶2输掉了那场比赛,但已经开始出现了变化。特别是在那年的中韩对抗第二场上海主场时,当时韩国队踢得并不好,几乎放弃中场,相反中国队却打出了一些漂亮的配合。那次就应该赢他们的!其实,在亚洲,我始终认为中国球员的素质最好,在头脑、身体和灵巧性方面都具备优势。韩国队这些年来,仍然一味强调体能、冲撞和拼抢,这并不是进步的表现。

  舒畅:记忆中上场“抗过三次韩”,总的印象是韩国队攻防转换的节奏非常快。但双方可以说是势均力敌,在上海、在越南我们踢得并不被动,只是韩国队抓住了进球机会,运气好一些。

  此番要力现米氏风格

  申思:以往每次抗韩都是期望值太高,实际上更应该注重过程,多考虑考虑怎样处理比赛的过程,场上如何反应,这样才能取得好的效果。我们正在一步步缩小与韩国的差距,并且现在这支队伍正处于磨合期,不能单单以这场比赛胜负作为衡量国家队的尺子。这次中韩之战首先要抱一个平静的心态,更重要的是踢出教练要求的东西,正确贯彻教练的意图。双方机会均等,至于比赛结果我没有把握,只希望能够发挥好,在场面上让大家看出这11期集训的成果,找到米氏风格的影子。

  马明宇:这次对抗,我的信心特别强。主要是因为经过霍顿和米卢的执教,中国队对足球的认识提高了。队员在意识、技术上都有了进步,场上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注意力非常集中。因此,我想只要我们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保持好队形,注意局部细节和整体配合,再加上强烈的自信心,最后输赢的结局就是运气了。

  李伟峰:就像米卢说的,这只是一场对抗赛而已,体现水平的是亚洲杯、世界杯外围赛。老米从未有“恐韩”的概念,我们也要这样看得淡些。我感觉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记住他讲的东西,在场上表现出来就可以了。他都没怎么给我们作动员,根本也不用再像以往那样动员,连觉都睡不着了。

  舒畅:没想那么多,好好踢就是了!2000年,我们也该赢他们一回了。其实说到底,有实力了,就应该有获胜的机会。我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和水平,这是最重要的。

  张恩华:我是充满信心!我们以往缺乏的可能是他们不认输的拼劲和团体精神,正像米卢说的“虎视眈眈”的劲头,如果我们做到了这点,正常发挥水平,肯定能够击败他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对抗:韩国人也有“三恐” (2000/7/27 11:42)
图文:[中韩对抗赛]申花战将吴承瑛赛前练习远射 (2000/7/27 10:59)
隆鑫:[前瞻]红塔别无退路 李章洙关注中韩对抗 (2000/7/27 06:39)
中韩对抗赛:中国队众将士赛前点评 (2000/7/27 06:20)
中韩对抗赛前花絮:米卢“打靶” (2000/7/27 06:17)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