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八一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队:我比申思有优势--黄勇梦想锁定破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9:23 球报

  作为惟一一名来自甲B的国家队队员,黄勇无疑是幸运的,尽管他的国脚梦也经历了小小的波折。

  去年九强赛失利后,黄勇说自己很长时间没有转过劲儿来。当时也觉得自己身在甲B,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很难得到了,因为新上任的国家队主帅米卢去看甲B的联赛总是很少的。黄勇心中不免为自己的发展多了几分担心。

  没想到的是,年初米卢走进了海埂,走到甲B球队中间,黄勇心里甭提有多高兴:机会来了。在看了八一队的几场热身赛后,米卢对他和他的队友隋东亮的表现也寄予了极大肯定。队友们也向黄勇提前表示祝贺:“这回你有戏了。”黄勇的国家队之梦也重新开始了。

  然而几天后,广东宏远队的李海强与广州松日队的赵昌宏跟在米卢身后走了。失望又留在了黄勇的心底。

  不懈的努力总是可以得到回报的,由于黄勇在八一队的联赛前几场比赛中有上佳的表现,国家队4月份打完与南斯拉夫首回合热身赛后的集训中,黄勇终于入选了。从此之后,除了一次因伤没有参加集训外,黄勇再没有缺席过。对于米卢的执教思路,黄勇也由开始时的模糊、疑惑而渐渐地变得很能理解和接受了。

  “刚开始时对米卢讲的有些东西是难以接受。他的思维跳跃性极大,有时对他的一个问题还没适应,他已又转到另一个问题上了,你对他很难猜测。不过,经过这几次集训后,已慢慢习惯了。”

  在黄勇看来,米卢很多东西是与霍顿的讲授差不多的,尤其是防守方面。在进攻上,米卢更注重边路的进攻,要求两个边后卫大胆助攻,边前卫策应。“米卢的想法很多,练的也不是特具体,因此短时间内很难看到有什么大变化。他的目光是放在2002年世界杯上,到那时他能给国家队带来变化的。”

  米卢曾向记者提及,身材不高的黄勇在踢球时特爱动脑子,这也是自己看好他的原因。对于米卢的褒奖,不善言辞的黄勇只是点头微笑。“在国家队我现在是打替补,这没有关系,我会珍惜在国家队每一次集训的机会。只要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就会有所收获的。”黄勇对自己的位置很清醒。“与同一位置上的申思相比,他的比赛经验和对一些关键球的处理要好一些,这是我应该努力的方向。但我也有自己的优势,我比他年轻,在传球、向前的意识上也不差。我不在乎上场的时间多长,只要自己在上场的时间内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

  本周五,中国队与韩国队又要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相遇了。这次韩国队派来的主要是即将征战悉尼的国奥球员,黄勇当然非常渴望与他们交手。“从登喜路杯到奥运会预选赛,和他们交手已是多次了,对于他们的队员,我们也是很熟悉的。挺想与他们踢,也挺想赢他们一次。”此话出口时,黄勇的嗓门明显提高了很多。张晓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