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伟峰:我想做最细的沙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8:07 体育周报

  接到我电话的时候,李伟峰正在北京的家里收拾行装。“我也算是老队员了,没什么可准备的。”说起入选国家集训队,玮锋已经没了当初的兴奋:“中韩对抗赛肯定不是我们的目标。要是赢了这场比赛能进悉尼奥运会,能直接进入2002年世界杯,就是死了也值。可惜不是。”

  年轻的老队员李伟峰谈起国家队,也有一种少年老成的感觉。他说,现在的国家队还没有最后成型,人员也在调整和变动当中,打法正在磨合。他说:“我们的队伍还很年轻,我也是这支队伍里年轻的一员,我们还要经受锻炼。”他还说,通过中韩对抗赛和更多的比赛,他和他的队友们将完成学习、积累、再学习、再积累的过程,为了亚洲杯,为了2002年世界杯赛。

  站在旋涡边上的李伟峰,居然能够很理智的看待舆论对米卢蒂诺维奇的批评。他说:“我觉得有些媒体对米卢有误解,其实老米跟老霍一样,都是非常敬业的教练,对球员亲入父子。”然后玮锋话锋一转说:“像他这样在欧美执教时间很长的教练,需要慢慢地适应中国的国情和人情。中国人比较循规蹈矩,也可以说有些死板,外国人来了要给他一个适应过程。”

  对于国家队走马灯一样换新人,李伟峰肯定地说:“这种路子是对的。”他认为现在国家队必需着眼2002年世界杯,如果再不对球员的年龄结构进行调整,将悔之晚矣。他举出日本和韩国的例子说:“他们已经在为2002甚至2006年世界杯做准备了。”他说:“我并不认为走马灯一样换新人有什么不好。必须对新人反复进行考察,不看,教练怎么知道他们行还是不行。”

  李伟峰把这种考察球员的办法形象地比喻成“过筛子”:“只有将土坷拉一遍一遍地过筛子,留下的才是最细的沙子。”谈到未来李伟峰毫不掩饰地说:“我想做最细的沙子。”张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