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为何看中保级队球员--国安五虎入选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03:25 北京晨报

  本周四,米卢公布了新一期国足名单。令人惊愕的是,目前还在保级圈挣扎的国安队竟然有五名球员入选,这似乎与人们的习惯思维有些抵触。那么,米卢急招国安五虎入国足到底是何用意呢?

  答案其实很简单,即这五名球员具有国脚的实力和潜力,而其中潜力又是他们最大的资本。我们可以看到,除王涛外,徐阳、徐云龙、商毅和邵佳一都是当前中国球员中的中生代或新生代。他们的水平可能并不是同位置球员中最高的,但其在联赛中表现出的潜力和天赋左右了米卢的视线。比如邵佳一,许多教练都认为邵佳一是可造之才。魏克兴给了他机会,邵佳一也果断地把握住了。于是,他便有了舞台以展示自己的天赋和实力。也许这次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对国安小将的将来并不能起决定性作用,但他们一定要通过这次入选对自己有个清醒的认识——我行!

  当然,机会的来临要感谢国安队近期整体水平的提高。随着外援的到位,年轻球员经验的丰富,国安队成绩开始回升。正是有了整体的支持,上述几名国脚才能够相对充分地表现自己的实力。因此,国安五虎入国足也是对国安队近期表现的肯定。由此,国安队完全可以怀着更强的信心投入到今后的联赛中,顺利地完成保级重任。

  国安五名球员入选国家队不禁让人联想到九十年代中期的国安。当时,包括曹限东、高峰、谢峰等共有七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因此刚一知道米卢公布的名单,人们自然地把国安的现在与过去联系起来。

  然而,这前后两份国家队名单是不能同日而语的。当时,国安正处顶峰期,入选国家队的七名国安球员几乎都能在主力阵容谋得一个位置。而现在呢?徐阳、徐云龙和商毅都是数次入选国家队,但他们远未达到中坚力量的水平,甚至无人能够担当主力。

  这说明,国安球员有实力,但并无绝对实力。因此在树立信心的同时,国安球员切不可脚下发飘,而是要踏踏实实地先把球踢好。王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副主席南勇“保护”米卢 (2000/7/21 17:34)
海狮:章健否认内姆觊觎米卢帅位 (2000/7/21 14:15)
中韩对抗赛:米卢其实很在乎 (2000/7/21 10:28)
足协:所有行动均经过批准 米卢不是“大爷” (2000/7/21 04:23)
米卢:我们只挑选最好的 国家队大门随时敞开 (2000/7/21 04:20)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