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足3-1水晶宫 进攻演练战两球取胜无可炫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梁斗报道:今晚,米卢执教的国家队终于迎来了第一场胜利,他们在西安以3-1轻取英甲的水晶宫队。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国家队排出了四四二的阵型,守门员是李伟,后防线上从左到右是吴承瑛、舒畅、李伟峰和郝伟,中场左前卫申思,右前卫徐阳、突前前卫马明宇、后腰李铁,前锋是李金羽和黎兵。其中,守门员李伟和右前卫徐阳均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一上来,中国国家队就对对方发起了猛攻,第2分钟就赢得了一个角球的机会,1分钟以后,黎兵前场抢断之后劲射险些破门。此后,马明宇在对方右路屡屡突破,造成杀机,但因临门一脚处理得不好,没能在一开场就破门得分。

  10分钟之后,水晶宫队逐渐稳住了阵脚,他们身体上的优势逐渐显示出来,他们的冲击型打法也对中国队造成了一些威胁,第13分钟,水晶宫队穆林斯右路起球,李伟接球脱手,水队跟进队员补射空门竟然偏出,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当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水晶宫队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发出后,中国队禁区内一片混乱,左后卫吴承瑛解围失误,对方前锋莫里森面对门将李伟在门前4米处轻松将球打进。

  之后,中国队基本上控制了中场,但面对水晶宫队的顽强防守,在相当一段时间里面,却没再形成有威胁的射门,反而是水晶宫队的快速反击给中国队制造了一定的麻烦。

  终于,在第32分钟,中国队抓住了一次反越位的机会,由李金羽接李铁妙传,射空门中的。之后,士气大振的中国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40分钟,申思在35米外一脚远射,对方门将站位欠佳,让皮球缓缓滚入网内。

  下半时,2万多观众的掌声之中,范志毅终于登场亮相,他身披水晶宫队20号战袍,中国队也换了3名球员,商毅替下徐阳,祁宏替下马明宇,王亮替下郝伟,在下半时进行当中,黄勇、江津、高尧、李毅也都替补登场。

  下半时分7分,商毅、黎兵、祁宏进行了一连串精彩的配合,最后李金羽在门前近在咫尺处将球打飞。此后,中国队显示出比对方高出一筹的控球能力,在接下来的20分钟里,至少造成了3次能够破门得分的机会,但中因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太差而失之交臂。直到下半时25分钟,黄勇左路横传门前,对方后卫解围失误,商毅在后点倒地射门,攻入了他在国家队的第一粒进球,把场上比分改写成3-1。

  此后的比赛,一直在水晶宫队的控球失误和拼死防守,中国队的疯狂围攻和不断浪费机会中度过,最后场上比分一直没再改写,中国队以3-1战胜了对手。

  虽然中国队在整场比赛表现出了比对方强出很多的个人能力,并以两球的优势轻取对手,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这支水晶宫队比起一年以前的那支水晶宫队来,要差了很多,随着布拉德布里等大牌球星的离队,水晶宫队已经沦为一支不折不扣的英甲弱旅。即便是这样一支实力不强的队伍,由于主要出于演练阵容的目的来作赛,还派出了不少年轻的替补队员,这就使得双方的实力差距更为悬殊。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根本无法完全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只能算作一场“进攻演练战”。

  从本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进攻组合较刚刚组队时有了明显的提高,进攻套路比较丰富,边路进攻、中路配合、强行突破的场面都曾多次出现,这一方面是由于对手较弱,另一方面是由于米卢的队伍已经逐渐捏合成型。但不得不指出的是,中国队在最后一传和最后一射上,的确做得太差,如果换一个稍强一点的对手,很难说中国队在形势占优的情况下,究竟能否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应当说,在最后一传和最后一射的时候,攻方肯定是要面对守方的对抗肯定比平时更将激烈,在处理时,只要基本功不到家,就无法形成有效的传射。中国队员能在平时从容地传、控、带,而在最后的传射上做得这么差,只能反映出中国球员在基本功和高对抗中运用技术的能力还是有欠缺。

  此外,在比赛中还暴露出,由吴承瑛、舒畅、李伟峰和郝伟组成的这条后防线过于年轻,缺乏一个有经验的大将领衔,在比赛中,有时会出现精力不集中的情况。四人当中,郝伟和舒畅的表现只能算得上是差强人意,而李伟峰和吴承瑛虽然表现不错,但也不能让人百分之百地放心。

  总之,本场比赛胜了是一件好事,在连续数场不胜之后,迎来这样一场胜利,不论对于树立年轻球员的自信心,还是树立米卢的威信,都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切不可因为这一场胜利而盲目乐观,尤其是媒体,千万不要因此而把国家队捧得过高,从而使得球迷对他们在接下来的亚洲杯比赛中寄望过高,这样的话,只能给这支队伍更大的压力,最终把他们摔得更狠。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国家队3-1战胜英国水晶宫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7/13 21:30)
考察孙继海 霍顿欲加盟--专访水晶宫主帅考佩尔 (2000/7/13 19:42)
水晶宫队主帅考佩尔直陈中国足球弊病 (2000/7/13 16:23)
国力:败于水晶宫 “冲A计划”按部就班 (2000/7/13 16:08)
实德:孙继海仍在怀念水晶宫 (2000/7/13 14:41)
国脚今晚攻打水晶宫 米卢有把握赢英国人 (2000/7/13 12:21)
水晶宫队教练组在西安大吃羊肉泡馍 (2000/7/13 11:36)
国足今晚迎战水晶宫 米卢倚重定位球制胜 (2000/7/13 10:47)
既瞧不起 又不愿输--米卢如何大闹水晶宫 (2000/7/13 05:28)
13日晚北京有线电视台将直播中国vs水晶宫队 (2000/7/12 17:29)
水晶宫访华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