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轻松备战中英对抗赛 米家军畅游兵马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9:27 《足球》报

  告别了昆明灿烂的阳光,国家队备战英国水晶宫队集结在古城西安。在米卢的要求下,一个飘着清凉小雨的上午,米家军组织了第一次集体出游--参观兵马俑。于是,在熙熙攘攘的中外游客中,忽然出现了一群身着红白运动服、高大威猛的帅哥,队员们暂时放松了被训练比赛搞得相当紧张的神经,露出了活泼顽皮的本来面目……

  虽然身上穿的仍然是一本正经的队服,一些队员还是稍作“修饰”。大羽的黑色腰包新颖别致,因为不是挂在“前腰”,而是“后腰”,垂在屁股后面,谁见了都上去摸一把;舒畅的蓝色棒球帽一戴,煞是精神;最酷的是黎兵,一副墨镜,衬着有些自来卷的头发,走在队伍里又不大出声,作出深沉状,反而颇为醒目。很多队员都已经是到此一游过了,李伟小的时候就跟着父母来过,但没留下太深的印象,只记得当时就想自己能扛走一个“士兵”多好,这么大的玩具!

  趴在栏杆上,他们还是看得津津有味。徐阳、黄勇和王亮紧紧地跟在导游身后,听得颇为认真,还不时地问这问那。李晓光指着一排排林立的“士兵”,拍着江津的肩膀戏谑道:“他们的个头好像还没你高,我看也就1米8!”江津露出了憨憨的笑容。大羽则是一脸仰慕,回过头对同伴说要是能够玩套圈,套着一个就让拿走可太好了!望着威武的骏马,马明宇让记者来张特写,总要跟这些历史悠久的“马儿”合个影吧,“不过,马也有高马、矮马,优劣之分。”他还振振有辞。一旁的人立刻问“你是哪种”,马儿笑而不答。

  尽管两个月前刚刚来过,米卢一进展馆就掏出摄像机忙个不停,经常是落在大队人马的后面。老米解释,上次来由于正好赶上五·一节,所以人山人海,天气又热,展厅里简直令人窒息,他也未能尽兴,这回可好,天凉、人少,可以拍个够。这队人马引起了不少外国游客的注目。一位好奇的外国老太太还上前跟米卢身边的翻译打听,可巧她就来自英国,好像还知道水晶宫队,原来是个老球迷。不仅如此,看到翻译也是身穿队服,这位老太太还非常内行地问翻译在场上踢什么位置,弄得翻译连连摆手。

  国家队一行当然也乐坏了当地球迷,游客们没想到有这样的意外收获。很多人干脆让队员们将名字签到身上的T恤背后,大羽人气最旺,找他签名的有老有少,络绎不绝。不过,也有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不明就理,上去亲热地拉着李伟峰的手,问:“孩子,你们是什么队呀?”李伟峰也像见到了亲人,紧握着老人家的双手,回答:“我们是足球队的,大爷!”

  国家队受到了特殊待遇,允许下到距离兵马俑较近的看台拍照。于是在一行行威严的士兵的背景下,老米居中,队员们搭着肩膀,仰起笑脸,留下了米家军第一次集体出游的身影。

  当国家队乘坐的大巴车缓缓驶出大门时,路旁的外国游客全都友好地朝车里的队员挥手,让人感觉国家队不是在自己的家里比赛,而是到了国外。米卢对这趟出游很满意,“这仅仅是个开始,以后会有更多这样的机会,队员们需要开阔视野,也会在这样轻松的氛围中加深感情,我们越来越像一个快乐的大家庭!”李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新人今晚首发出场--中英对抗赛系列报道之七 (2000/7/13 17:15)
成都裁判杨志强执哨中英对抗赛 (2000/7/13 15:27)
价值究竟有多大?--中英对抗四大看点 (2000/7/13 12:13)
备战中英对抗赛 米家军雨中操练 (2000/7/13 05:30)
中英对抗赛:国足有三大看点 (2000/7/13 00:43)
水晶宫访华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