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足今晚迎战水晶宫 米卢倚重定位球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0:47 球报

  主打阵容将有微调

  今天晚上19点30分,中英足球对抗赛将在陕西省体育场拉开战幕,对阵双方分别是中国国家足球队和英甲的水晶宫队。昨天上午,在飘飘细雨中,国家队作了最后一次训练,在这次训练中,米卢确定了对水晶宫作战的主力阵容,也演练了阵型打法。

  米卢在最后的训练中主要精力用于指导这样一套阵容的整体攻防:守门员江津,后卫从右到左依次是郝伟、舒畅、李伟峰、吴承瑛,前卫是祁宏(右)、马明宇(前腰)、李铁(后腰)、申思(左),前锋黎兵、李毅,估计这应该就是国家队今晚迎战水晶宫的主力阵容。

  这是一套我们熟悉的阵容,在孙继海解禁、范志毅、张恩华等老将重受青睐前,米卢的四人后卫线大概不会再有多大变革。王亮和徐云龙两人若能在今晚得到出场机会并有上佳表现的话,也许他俩能取代郝伟和舒畅,这也是唯一的变数;前卫线是雷打不动的,目前来看,黄勇扳不倒申思,高尧也“摁”不住祁宏,所以,历届国帅都颇感头疼的中场问题,竟成了米卢最先搞定的环节。回国后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黎兵能成为主力,一点儿也不让人感到奇怪,因为这次集训中就他这么一个高大前锋,在锋线上必须保留一个制高点早是米卢不变的原则了,所以黎兵首发就当仁不让了。倒是黎兵的搭档被敲定为李毅有些让人始料不及,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锋线上与黎兵合作的都一直是李金羽,米卢在所剩无几的时间里才将李毅和李金羽进行了调换,看来,米卢在决定到底是要“高、灵”的锋线还是“高、快”的锋线时颇作了一番思想斗争。至于守门员为什么选江津,那是因为这次集训一共只来了两个门将,一个是李伟,一个是江津,而这两人刚刚在上一轮比赛中分别被灌进3个球和4个球,由于江津的正式比赛经验较多,所以米卢暂定让他首发。

  要靠定位球敲开“宫门”

  两天前,水晶宫队在第一场访华比赛中以2:0轻取陕西国力队,米卢率全体队员观看了那场比赛,随即,米卢在昨天的训练中大肆操练起了定位球进攻。据透露,这是因为米卢在看完水晶宫队的比赛后得出结论:中国队现有的进攻能力在常规进攻中很难攻破水晶宫队的大门,所以定位球进攻就成了国家队获胜的唯一途径。

  包括角球、直接任意球和间接任意球在内,米卢差不多细细地指导队员们演练了所有定位球形式(除了射点球)。角球和间接任意球的主罚者都是申思和祁宏,两人各司一边。角球演练中,米卢强调了要抢前点在前门柱攻门,而间接任意球就花样多多了,一共反复练习了至少三套间接任意球的战术组合,直接任意球练习中,马明宇和吴承瑛也加入了主罚者的行列。由于米卢要求防守一方都采取消极防守,所以这次定位球进攻练习看起来蛮成功的,只是不知在今晚的实战中会不会奏效。

  水晶宫轻松备战

  虽被定名为“中英足球对抗赛”,但水晶宫队却全然没有那种代表国家出战的紧张感,与中国国家队积极演练阵型战术相反,水晶宫只在昨天下午2点钟进行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放松练习便鸣金收兵,他们个个看似成竹在胸。

  有伤在身的范志毅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并没做有球练习,只是一个人慢慢地跑了几圈,训练前他还与西安球迷发生了冲突,水晶宫的主教练已明确表示,对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依旧不派范志毅出场,因为这种冒险太不值得了。

  结束在西安的两场比赛后,水晶宫队还将于17日在南昌挑战广州松日队。邱国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既瞧不起 又不愿输--米卢如何大闹水晶宫 (2000/7/13 05:28)
13日晚北京有线电视台将直播中国vs水晶宫队 (2000/7/12 17:29)
米卢:中国足球需要再等待 (2000/7/12 12:00)
陕西国力0-2不敌水晶宫--中英对抗赛系列报道之五 (2000/7/11 23:16)
米卢:郝海东让我很不高兴 (2000/7/11 16:37)
水晶宫访华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