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既瞧不起 又不愿输--米卢如何大闹水晶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05:28 体育周报

  7月13日晚7时30分,国足将在陕西省体育中心迎战英国甲级队水晶宫。为期4天的集训中,米卢对与水晶宫队的比赛,是极端蔑视与极端重视的矛盾心态。米卢的这种心态源于看不起水晶宫队,又不愿输掉比赛。那么,国足将如何取胜水晶宫?

  米家军首次集体观战对手

  米卢一到西安,便大谈:“水晶宫队是英国老牌强队,与这样的强队打比赛,对中国队很有益处,球员一定能通过这场比赛学到很多东西。”

  10日国足集训首日晚上,米卢召开全队会议。他反复强调:“水晶宫队整体实力和我们相差无几,比赛结果将取决于谁对比赛更认真更投入。”

  11日上午中国队训练完后,米卢特意留在球场,观看水晶宫队适应场地的训练。

  当晚,水晶宫队与东道主陕西国力队比赛。米卢率领全体国脚到场观战。这是米家军首次战前观看对手比赛。

  水晶宫队上半时利用一次角球和一次前场抢断以2比0领先。下半时双方均无建树。

  米卢边观战边向马明宇、吴承瑛等人讲解水晶宫队的打法特点。他认为,水晶宫队今天没有多打英式长传冲吊,地面配合较多。水队的前锋冲击力较强,但后卫线与前卫线的间距过大,后防漏洞易显。国力上半时打得太被动,原因是没能控制住中场,全队后撤太快。下半时国力加强了中场控制,前锋能得到前卫的支援,也就创造了几次破门机会。

  休假式集训意味着什么

  米卢打心眼里蔑视英式足球。他观战欧洲杯时就大讲特讲:“英格兰队只会满场跟着球乱跑,没有技术运用,没有战术配合,小组赛中被淘汰是理所当然的事。”水晶宫队是英国的三流球队,米卢会拿它当事吗?

  米卢在制定他的飞行计划前后,斩钉截铁表示:“只有与欧美的国家队比赛,才能提高中国队的水平。”由于他坚持不与地方俱乐部队比赛,国足整个6月找不着比赛打。这次屈就与水晶宫打,米卢实在是别无选择。

  从本期集训一开始,米卢就一反昔日集训惜时如金的态度。10日上午国脚已基本到齐,但米卢竟然不按计划训练,让球员在宾馆内游泳放松了事。次日上午,国足的训练课仅一个半小时,内容也仅是游戏热身后,进行了小区域的传切、抢断练习。随后,米卢一幅闲得无聊的样子,观看了水晶宫队的训练。他对记者毫不掩饰对水队的嘲弄之意:“他们踢球很用力,他们的训练好象是只要把所有的力气都用到踢球的那一下就行了。你说他们的训练谁最苦?球。它被踢得嘭嘭响,满场乱飞,它要有感情一定会哭。”

  米卢历来重视球员上午训练后午休。但这天,国足进中餐时米卢就开始眉飞色舞地介绍西安风光。他来华执教后,曾独自来西安观光。午餐后国足上了大巴,开始了整个下午观光兵马俑等游览历程。

  12日上午国足进行了一堂正规训练课,也是本期集训的唯一一次正规课。

  以什么阵式出战水晶宫

  显然,米卢看不起水晶宫队,却又不愿输掉这场比赛。

  从米卢强调对水队在控制中场和12日的战术训练上看,国足将排出442阵形。首发阵容可能是:门将江津;后卫李玮峰、吴承瑛、舒畅、郝伟;前卫马明宇、李铁、申思、祁宏;前锋黎兵、李金羽。

  水晶宫队无论是否会一味长传冲吊、高举高打,米卢都会布重兵于中场。他已对国脚下令:“丢球后就地紧逼,不能允许对方有空间和线路起脚长传,不要让对方轻易打我们身后。”

  在进攻上,米卢要求国脚们:“拿到球后,首先要保护好球要控制住球。要用短传配合突破推进,前场渗透注意中、边路结合。前锋在无球时的跑动要积极,在禁区内要敢于控球、突破。”

  米卢十分重视三条线的距离保持和整体队形的快速移动。他认为多次参加集训的球员,对有球无球时的跑位应已十分清楚。这次新来的几名球员,上场后也要注意与全队保持一至。他再次强调比赛的投入和拼抢。

  水晶宫队在英甲间隙期,离下个赛季还有时日。这次又是旅游性质的比赛,按理没有拼死相争的必要。但从他们对国力一役看,职业素质会使他们在贴身逼抢中毫不脚软。

  米卢担心,国内联赛正进入高潮,国脚中会有人怕受伤或拼得太累而影响联赛。他的忧虑并非没道理,一些俱乐部放人前就明言:去了就是放松调整,家里的下场比赛指望你了,别落个什么伤病回来害人害已。

  此次比赛双方协定,赛中换人不受名额限制。参加此次集训的19名国脚,都将有机会上场表现自己。彭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13日晚北京有线电视台将直播中国vs水晶宫队 (2000/7/12 17:29)
陕西国力0-2不敌水晶宫--中英对抗赛系列报道之五 (2000/7/11 23:16)
松日:7月17日将与水晶宫队进行对抗赛 (2000/7/11 12:32)
光练不赛米卢着急 国足“屈就”水晶宫 (2000/7/11 11:23)
国力:水晶宫队昨抵西安 今晚挑战“西北狼” (2000/7/11 10:22)
水晶宫访华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