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缺人 缺劲儿 缺对手 国安备战足协杯真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02:56 北京晨报

  足协杯似乎与国安队有缘。国安队只要参加决赛,冠军从来没有旁落。因此,当这支杯赛专业户与实力更强的重庆隆鑫面对面的时候,人们都不自觉地将国安的综合指数上调一些。然而,在外部环境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国安队却在备战中接连遇到难题。

  国安队首先面对的是阵容不整的窘境。三位国脚徐阳徐云龙邵佳一是国安队的顶梁柱,但他们近一个月的亚洲杯远征,令国安主帅魏克兴缺少足够的时间来演练围绕以上三人设计的战术组合。本周三,这三名国脚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香河基地。尽管他们的训练态度没得挑,但周四的队内比赛中,这三人所在的主力一方还是0比1不敌替补阵容。为此,魏克兴直言他们的状态还不如在国内训练的队友。邵佳一表示,疲劳的原因主要是缺少足够的睡眠,通过这两天积极调整,相信不会影响足协杯的比赛。

  由于其他球队此时都进入冬歇期,所以,国安队自10月16日集中训练以来,无处寻觅热身对手,实战演练更是无从谈起。没有比赛成了贯穿备战的一道难题。很多队员都对此有不同程度的担忧,怕到决赛时难以适应比赛的激烈程度。为弥补这个缺陷,教练组只能在近期训练中多安排队内比赛,并通过小奖励刺激队员的对抗性,队员们态度也都非常积极。然而这种队内比赛对备战作用毕竟有限。

  据国安队内人士介绍,在几场分队比赛中,替补一方取得了绝对多数的胜利,由此看出,主力球员的状态并不很好。分析原因,主要是前一段时间的体能训练量很大,队员还处在调整期。在总结联赛主场取胜隆鑫的比赛时,国安教练组认为下半场被对手追回两球的主要原因是队员体能不足。因此,魏克兴将备战的第一步安排为体能积累。每天的长跑、冲刺跑、折返跑可是让队员吃了苦头。本周,球队进入调整阶段,有的队员开始出现疲劳反应,一位年轻球员更是担心疲劳期出现在比赛中。这位球员的担心也许是年轻的国安教练组要面临的另一个难题。

  对于这些困难,少帅魏克兴倒是不太在意:“联赛的每场比赛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结果还不是挺过来了。我认为,这些困难不应该成为国安队打不好比赛的借口。” 王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老外援成了香馍馍 卡西回国安未定 (2000/11/3 21:03)
足协杯决赛周日上演 国安、隆鑫各有难处 (2000/11/3 17:46)
足协杯-国安挑战力帆 悬赏150万VS180万 (2000/11/3 17:17)
中远-相中国安旧将冈波斯 外援盖达将被留用 (2000/11/3 14:43)
足协杯-国安赛前阵容齐整 隆鑫暗藏人心隐患 (2000/11/3 09:01)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