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国安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杯-国安赛前阵容齐整 隆鑫暗藏人心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09:01 北京青年报

  今天下午两点,隆鑫队将从重庆起程飞赴北京,引人瞩目的中国足坛2000年最后一项大型战役足协杯决战已是一触即发。

  与国安队闭门苦练相比,重庆隆鑫队近两周是在频频热身、频频失利得境遇中度过,而连续三次战胜隆鑫队的的国青主帅也正是北京国安队的前任教头沈祥福。三场比赛隆鑫队分别以1:4、4:6、2:5败北,在这支19岁以下的青年军身上,隆鑫队竟然三场比赛中丢掉15个球,让李章洙十分懊恼。更让他烦心的是主力后卫刘劲彪的状态奇差,而李章洙却找不到更好的人来替代。与主帅的烦闷相比,多数球员却是满不在乎,他们认为如果参加亚洲杯的主力门将符宾在队里的话,他们是不会输给中青队的。但被寄予后望的符宾周二回国后却没有立即归队,而是呆在北京的家中静候队伍到来。曾叱咤甲A的三杆洋枪热身赛中表现平平也迫使李章洙不得不在近期加重了任意球的练习。

  另外,昨天记者从重庆同行处了解到,隆鑫队现在的人心不齐也已成为其夺冠的最大隐患。据悉,由于力帆接手后,一直没有人和队员们签订新赛季的合同,包括国内队员和外援的最后去留也没有确定,所以很多队员都对新东家的思路没底,姜峰、江晖等部分主力队员已经萌生去意。虽然日前新任老板尹明善就明年投入、队员涨工资等焦点问题做了明确表态,在国安把足协杯冠军奖金加码到150万后,力帆方面还立即将行情推涨至180--200万。但事与愿违,原本希望重赏之下出勇夫,换来的却是队中中外球员因为对待遇问题出现攀比而导致的涣散。此时,寰岛集团却向力帆提出了要分享足协下发的120万夺冠奖金的要求,理由是足协杯进入决赛的基础都是寰岛俱乐部打下的。隆鑫队在金钱的问题上是越理越乱。

  第三次面对触手可及的冠军奖杯,能否重现历史上两进决赛、两度夺冠的辉煌,国安将士正为这一目标在香河基地积极地封闭集训。

  由于隆鑫队在韩国籍主帅李章洙塑造下球风十分强焊,因此本次备战魏克兴重点操练了国安队的体能。本周开始,国安队正式进入赛前的恢复调整期,着重进行技战术方面的磨合。在昨天进行的一场队内分组对抗赛上,主力阵容与10月1日联赛最后一场对沈阳海狮队比赛时完全一样:徐云龙和王涛担任前锋,邵佳一、薛申司职左右前卫,徐阳和伊里奇坐镇后腰,后防线是杨璞、韩旭、别戈维奇和王少磊。结果比赛中替补一方靠桑德鲁打入的一粒点球胜出。为了让队员对队内的比赛高度重视,球队还制定了相应的奖惩制度,赢球的一方每人会得到200元钱的奖励,而输球的一方则会被罚跑圈。

  在教练组对伤病重视的情况下,队员们都很注意自我保护,因此目前队内伤病情况比较乐观。除高雷雷在前天的分组对抗中撞破了眉骨外,其他球员都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困扰。被别戈维奇弄伤小腿的王涛也基本痊愈,曾经一度受膝伤困扰的田野现在更是状态奇佳。邵佳一、徐云龙、徐阳等三名国脚周二从黎巴嫩返抵北京后,甚至连家都没回就马不停蹄地赶到香河与大部队会合,队内的请战气氛空前高涨。

  今晚,国安队将从香河返回工体驻地。谈到周日的比赛,曾助国安在足协杯赛上两度折桂的队长谢朝阳表示:“虽然重庆是一支进攻很犀利的队伍,但我们队现在的士气正旺,我相信国安队在足协杯上的强势不会在我们身上丢掉。(张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国安VS力帆 京城争锋最后桂冠 (2000/11/3 01:37)
足协杯-京渝最后的晚餐 力帆期待“双喜临门” (2000/11/2 16:44)
力帆-隆鑫众将为“饭碗” 足协杯再拼一把 (2000/11/2 16:36)
足协杯-力帆寄望任意球 沈祥福、高明预测 (2000/11/2 16:27)
力帆-李章洙:我为足协杯冠军留在重庆 (2000/11/2 15:34)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