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国安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安-魏克兴:重奖是足协杯夺冠的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5:29 体育周报

  经过近20天的封闭训练,记者在足协杯前夕再次采访了国安队主帅魏克兴。国安队是从10月15日开始正式集中以备战足协杯的,在前两个星期的训练中,他们主要进行的是体能恢复训练和力量训练,其训练密度和强度之大,让观者为之咋舌。

  对此,魏克兴也有苦衷,他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说:“隆鑫队是一支特点非常鲜明的球队,速度快、小范围的穿插配合打得非常熟练。他们的实力比我们要高,如果我们在速度、体能上再跟不上对方,就根本就别想赢。今年联赛中我们在主场上半时曾以3比0领先对手,但下半时队员们体能下降,防不住对方的快速反击,结果被对手连扳两球,教训不可谓不深刻。”在谈到队内的训练情况时,魏克兴说:“大家训练非常认真、刻苦。能够在条件艰苦的情况下,按时、按质地完成教练组的安排,说明队员们能够充分理解教练组的良苦用心。看得出来,队员们都很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

  对球队训练既满意,也有遗憾,魏克兴说:“在这20多天的训练中,我们找不到一个热身对手,没有比赛,无法检验我们的训练成果,也无法更好地磨合阵型与战术打法。”据悉,苦于没有比赛对手,国安队在香河近20天的训练中,队内打了几场分队比赛。还特意针对对方的特点,进行了相应的技战术训练。”除此之外,魏克兴向记者提到了他另一个遗憾??三名国脚由于参加亚洲杯而缺席了本队的所有战前训练。他说:“邵佳一徐云龙徐阳参加亚洲杯对我们队的备战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全队的很多技战术打法都是围绕他们展开的,但一直到11月1日,我还不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如何?他们在国家队的几场比赛我也都看了,对他们的场上表现我基本满意,但可惜的是他们打得相对少了一点。因此,我不放心他们的体能是否能够跟上我们队目前所制定的战术打法。邵佳一和徐云龙在比赛中好像受了一点伤,也不知现在伤势恢复得怎么样了。我希望他们归队后,能尽快融入到全队新设计的战术打法中来。”从魏克兴对三名年轻小将的关切之情可以看出,三名国脚将是他足协杯决赛中战术的重要执行者,也是他获胜的重要砝码。

  今年魏克兴之所以能够在自己带队第一年取得不错的战绩与他大力提携新人有很大关系。在谈到足协杯决赛中他是否还会以年轻队员来对抗隆鑫队“洋枪队”的轮番冲击时,魏克兴说:“年轻队员确实在今年的比赛中表现不错,尤其是在这一段的训练中,状态也很不错。但是,具体到决赛时的人员安排,现在我还不能定下来。我的用人原则是不管资历,谁的状态好谁就上。而且我们还要根据到时具体的比赛情况来安排具体的人选。”

  最后,魏克兴还谈到了国安俱乐部这次为鼓励球队夺冠而实行的高额奖励。据悉,国安俱乐部对外宣称,不管最后夺冠与否,只要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令各方满意,那么除了足协所发的奖金一分不留地发给球员外,俱乐部还会相应地下发一笔数目可观的奖金。这一高额奖励举措在国安队的建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面对俱乐部的重奖,魏克兴显得很坦然,他说:“重奖对提升球员的士气有一定的作用,但它只会在一时起作用,而不能时时起作用。对于一支以荣誉为重的球队来说,我认为,真正鼓舞队员士气的还是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我们队今年在下半年停发奖金的情况下,全队顽强拼搏,最后度过难关,这说明重奖之下并不一定都有勇夫。现在俱乐部设下重奖,是希望我们打好比赛。我希望队员们不要辜负俱乐部的希望,把重奖当作自己取胜的动力。”刘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俱乐部召开研讨会 加强青少年培养力度 (2000/11/2 12:18)
国安-确实名份 略有微调--析俱乐部人事调整行动 (2000/11/2 11:51)
足协杯:每天一个万米跑 北京国安战死不吓死 (2000/11/2 11:00)
国安-香河备战杀气腾腾 三国脚归队助阵 (2000/11/2 10:29)
张路、杨祖武高升一职 李博伦宣布国安俱乐部人事调整(2) (2000/11/1 14:18)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