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国安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安-香河备战杀气腾腾 三国脚归队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0:29 球报

  昨天,当各传媒纷纷报道北京国安俱乐部上层人事发生重大调整之时,远在百里之外的河北省香河基地封闭集训的国安队却练得人欢鸟叫,全队经过连续三周的大运动量训练后,球员的体能储备已经合格,从本周开始,国安队正式进入赛前的恢复调整期,着重进行技战术方面的磨合。

  三国脚归队助阵

  与留守的队友加班紧练一样,刚刚征战完亚洲杯邵佳一徐云龙徐阳等三名国脚周二从黎巴嫩返抵北京后,也没做任何休息,甚至连家都没回就马不停蹄地赶到香河与大部队会合。

  虽然三人在亚洲杯上出场的机会不是很多,体能上相对而言差距不大,但对时差的不适应使得三人昨天并没有随队进行战术训练,只是在场边作些慢跑。昨晚记者在7点多钟与邵佳一通话时,佳一的话语里还满是疲惫:“我们和重庆队在联赛历史上占优势,所以对杯赛我们队也有信心,不过现在我最需要的是赶快调整好时差,我都已经困了。”

  由于国安队在备战中一直很重视伤病情况,魏克兴一再叮嘱队员们训练中要小心,不要因为不必要的动作而受伤。因此队员们对自我保护都很重视,到目前为止除了王涛因为训练中腿被队友别戈维奇铲伤未愈外,全队没有伤病情况。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涛表示,他正在积极治疗,并已经开始随他队训练,不出意外周日上场应该没有问题。由于其他球队正处于休假期,本次备战足协杯,国安没有在大赛来临之前与其他球队热身练兵,魏克兴只得在队中安排比较正式的热身比赛。为了让队员对队内的比赛高度重视,球队还制定了相应的奖惩制度,赢球的一方每人会得到200元钱的奖励,而输球的一方则会被罚跑圈。

  组成进攻三人组

  本年度的足协杯决赛,是两支崇尚进攻球队之间的对决。在今年联赛当中,北京国安和重庆隆鑫之间的两场大战竟总共打进了9个球,足协杯赛的对决中,两队谁能够在进攻中占得先机,谁获胜的把握就更大些。

  虽然国安没有令无数甲A教头艳羡的隆鑫“三杆洋枪”,但目前国安队的前场组合还是颇具威力的。除了热点人物王涛外,小将田野的状态回升也是国安的一个制敌法宝。国安队在10月7日赴莫斯科与鱼雷队比赛时,小将田野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突出的表现冒了出来,并且还受到了俄罗斯方面的重视。回国后的两周训练中,魏克兴也一直用田野打主力,这名昔日国青队的超级杀手能否再现辉煌,足协杯决赛将是他最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在田野今年联赛为数不多的进球中,就有一粒是在对阵重庆隆鑫队比赛中打进的。

  除了田野之外,前锋线上的外援桑德罗现在虽然状态不是太好,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但在联赛中期到国安插队的这名临时工却多次在危急时刻救主,却让我们不能不对他另眼相看。

  无论是1:0在全兴身上全取三分,还是“金球”淘汰厦门厦新跻身足协杯四强,都是以桑德罗为主角演绎的“激情时刻”。

  遥想去年足协杯决赛上,山东鲁能队的超级替补罗迈多的横空出世,今年的桑德罗也许正是重庆隆鑫的“真命克星”。(张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路、杨祖武高升一职 李博伦宣布国安俱乐部人事调整(2) (2000/11/1 14:18)
国安-苦练备战足协杯 魏克兴苦恼没有热身对手 (2000/11/1 13:40)
国安俱乐部管理层重大调整 引援步入关键阶段 (2000/11/1 11:45)
国安欲塑“梦幻锋线” 不惜重金回购卡西亚诺 (2000/11/1 11:09)
国安-吕军“退而结网”培养青少年球员 (2000/10/31 16:00)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