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国安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安-笑对足协杯 不想让球迷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5:30 体育周报

  如火如荼的亚洲杯终于烟消云散,国家队在米卢的带领下也取得了比较令人满意的成绩,而众人关注的目光也将从遥远的黎巴嫩转向国内,因为11月5日,闯进飞利浦足协杯决赛的两支球队将为今年的最后一项锦标而进行殊死争斗。国安队目前备战情况怎样?队员们对足协杯决赛又是怎么看的呢?带着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国安队部分主力队员。

  北京的秋日本是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季节——晴空万里,气候怡人。但是今年自入秋以来,北京始终秋雨不断,气温也比往年低了很多。面对如此不佳的气候,国安队仍然坚持训练,而且训练量还相当大。据队员介绍,国安队自从联赛结束后,只放了一个星期的假。而且放假前,教练组曾叮嘱队员们要好好放松,回来后要实行“魔鬼训练”,训练量可能超出大家的想象。果然,自从10月15日重新集结后,全队的训练重点是体能,每天近万米的长跑体能训练和力量训练让队员们真正感受到了“魔鬼”的滋味。队员们普遍认为,训练量大倒无所谓,最让他们不能忍受的是恶劣的气候。在近半个月的训练中,不是6、7级的大风就是阴雨绵绵,每天训练结束后,队员们浑身湿漉漉的衣服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这让他们感觉不舒服。虽然练得很苦,但队员们却毫无怨言,他们都说:“此时不练,更待何时?”李东波对记者说:“我们今天多付出点,也许在决赛中的遗憾就会少一点儿。”队长谢朝阳说:“现在,我们队的心气儿很高,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训练得都很认真。我作为一个老队员,在艰苦的训练条件下更要起到带头作用。我希望我们的付出能够得到回报。”

  在谈到即将进行的足协杯决赛的形势时,队员们充满了信心。国安队的福将南方说:“从双方实力对比来讲,对方实力确实比我们强。但是国安队历来是一支遇强不弱的球队,在打强队时,我们心里也从来没犯过怵。”信心归信心,在谈到本场决赛的具体打法时,南方还是显得比较谨慎,他说:“对方进攻比防守要强得多,尤其是三个老外,进攻很有特点。因此在这场比赛中,我们首先要加强防守,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坚决与对方对攻,争取在自己的主场能够拿下对手,从而为客场比赛创造一个好的条件。”

  相比南方的雄心壮志,李东波出言则显得谨慎得多。他说:“这场比赛从心理上和感情上来说,我当然希望我们队能赢,但是从实力上分析,对方确实比我们强很多。如果我们能够发挥出联赛时主场与对手比赛时的水平,在主场比赛时不保守,与对方对攻,我们还是很有机会问鼎冠军的。我觉得双方机会各占50%。另外,我听说,对方有一名外援因三张黄牌停赛,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

  由于身体状况的原因,谢朝阳在联赛后阶段鲜有上场机会,对此,他似乎看得很开,他说:“自从职业联赛以来,我就一直在国安队效力,经历过胜利的欢乐,也经历过失败的痛苦。尤其是在’96和’97赛季,我们连续两年夺得足协杯冠军的情景,现在还总是在我眼前浮现。”回想起过去的辉煌时,谢朝阳的脸上漾起了幸福的笑容。他说:“那时,我们队的实力也并不是很强,但是,全队凭借一股气,硬是在与山东和上海队比赛时‘虎口拔牙’,从对方手里把冠军夺了下来。我相信,这一次我们也不会让国安球迷失望的。”

  当记者问谢朝阳,以他最近的训练状况是否有信心在比赛中盯死对方的箭头人物时,他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随时听从党的召唤,服从队里的需要。只要派我上场,我就会全力以赴的。”接着,他又认真分析了双方实力:“我们虽然在今年联赛中与对手战成了一胜一平,保持不败,但是,那两场比赛都有一定的偶然性。我们应该承认与对手的差距,但是,从下半年国安队的表现来看,我们队正逐步成熟,全队实力也稳步上升。从这点来说,冠军花落谁家,还真不好说。”刘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吕军“退而结网”培养青少年球员 (2000/10/31 16:00)
甲A-球迷推称“国安之王”--王涛明年根扎国安 (2000/10/30 15:41)
足协杯决赛一触即发 国安争分夺秒倾力备战 (2000/10/30 14:33)
40万美元请回旧将 冈玻斯有望重回国安 (2000/10/30 13:45)
高峰可能回归国安 海狮主帅人选引猜测 (2000/10/30 10:37)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