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争夺足协杯冠军:隆鑫设300万巨奖 国安再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1日13:05 体坛周报

  重庆隆鑫足协杯半决赛完胜泰山后,想为自己6年的足球生涯画上一个完美句号的寰岛集团,一改惯有的低调,放出话来要不惜一切拿到足协杯冠军。事实上不用动员,隆鑫将士的目标就早已锁定足协杯,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宁可踢断一条腿,也要捧起足协杯。

  足协杯冠军在隆鑫将帅心目中有如此重的份量并不意外,因为目前的隆鑫队中除符宾外其它队员皆未尝到过冠军滋味,他们当然不想错过这个黄金机会从而留下终身遗憾。不过另外一个原因也不容忽视,那就是重金的诱惑。具体而言,假如隆鑫队能够夺冠,将可能获得300万元的总奖金,这也算是该队历史上的最高纪录。

  应该说隆鑫队这两年的奖金只能算甲A的中下游水平,半决赛过关后他们有80万元进帐,也就是说主力队员一般能拿到5万多元,替补队员最少也有1万元,不过这个数目与夺冠后的奖金相比只能算小巫见大巫。中国足协发放的120万已是摆在桌面上的,而力帆集团也明确表示,尽管这个足协杯荣誉不属于他们,但为未来考虑也准备悬赏重金激发球员斗志,按它们的说法,这笔奖金不会低于80万。除此之外,还有笔奖金尚未最后落实,那就是寰岛集团的奖金。虽然寰岛集团高层前段时间曾表示如果隆鑫队能夺冠,将另奖100万,但当隆鑫队员向程鹏辉求证时,程鹏辉却称还未敲定,他的解释是今年没想到队伍能在足协杯中走这么远,因此这笔奖金根本未列入年初的预算。不过程鹏辉表示俱乐部向集团的申请获批问题不大,这就意味着隆鑫队夺冠后能有300万的奖金。如果按这个数字分配,李章洙和主力队员能拿到20万。退一步讲,如果只有200万总奖金的话,主力球员也有14万到15万进帐。

  北京国安虽然已经挺进足协杯决赛,但李士林下达的联赛奖金停发令并没有因此解冻。“我们现在还没拿到理论上保级的分数,所以联赛中记帐的奖金还没有发到我们手里。但现在保级基本没什么问题,相信俱乐部会如数发放这笔奖金的。从另一角度讲,这还帮我们攒下了一笔钱。”一名队员说。

  虽然联赛奖金停发,但国安队在征战足协杯的过程中比赛奖金却一分未少。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李博伦告诉记者,国安队联赛与足协杯的奖金是分别计算的,因此联赛奖金停发不会影响到队员在足协杯赛中的收入,足协杯中各场比赛的奖金已如数发放。北京国安队在两夺足协杯冠军后将曾得到过一笔额外的奖金,如果今年能够第三次夺得足协杯,奖金肯定会是破纪录的数字。

  8月30日,在中国足协举行的足协杯决赛抽签仪式上,隆鑫队抽得上签。按规定,由隆鑫挑选,结果隆鑫队选得先客场后主场,国安只能先主后客与隆鑫决战。具体日程是:11月5日15:55北京国安VS重庆隆鑫,11月12日15:55重庆隆鑫VS北京国安。无疑,隆鑫已占得先机,但能否如愿夺冠还要看国安答不答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决赛抽签今日举行 国安队先主后客形势严峻 (2000/08/30 12:17)
隆鑫:足协杯决赛战国安 李章洙希望媒体“找茬” (2000/08/29 14:21)
资料:历届足协杯赛的总成绩榜 (2000/08/28 23:47)
足协杯:2-1力克卫冕冠军鲁能 隆鑫昂首入决赛 (2000/08/27 22:39)
国安:我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韩旭想再夺一次冠军 (2000/08/30 16:41)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