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国安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杯:国安“迷失”了自我 主场0-1负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05:08 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队在一场被认为可以轻松拿下的比赛中“迷失”了自我,取胜不成反被武汉红桃K一球偷袭得手。幸亏国安队有首回合客场大胜垫底,最终还是以3∶2的总比分在时隔两年之后又一次挺进飞利浦足协杯的决赛。

  尽管魏克兴在赛前准备会上一再告诫队员要克服轻敌和松懈情绪,但从这场比赛中可以看出客场大胜确实给国安队球员带来了某些“负面”影响,松懈情绪在场上不自觉地流露出来。上半时国安队左、右两个边路打得较为活跃,并多次获得角球和前场任意球机会,但落点总是不好,并没有给对方造成太大威胁。唯有王涛在第28分钟时晃过对方后卫封堵远射,球被门将慕军托在横梁上弹出,惊出红桃K一身冷汗。

  中场休息时魏克兴将表现一般的前锋桑德鲁和右前卫南方换下,替之以李东波和薛申,同时他还希望队员们坚持自己的打法,不要急于求成。踢法硬朗的徐云龙在下半场开始后又一次被调至锋线,国安队寄望他与王涛对红桃K球门施以更强火力。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安球员心里愈发急躁,王涛、徐云龙、刘建军等人在禁区内错过了四五次得分机会。而表面被动的红桃K却在28分钟时抓住了真正的机会,反击中托洛夫妙传禁区左侧,郑斌劲射国安球门远角得手,这也是红桃K在下半时仅有的两次射门之一,却一剑封喉。

  国安队输了一场窝囊球,却闯进了足协杯决赛,北京球迷怀着一种复杂的心情离开了工体,他们期待11月9日和12日国安队在决赛中有精彩发挥。

  魏克兴:倾力打决赛

  昨天国安队虽然主场输球,但这并没有妨碍他们与足协杯决赛再续前缘。

  其实教练、队员与球迷的心情是一样的:既为输得窝囊而遗憾,也为赢得决赛权而高兴。

  魏克兴赛后说:“这场球我们踢得确实不好,主要是短短3天时间内队员们还没从客场获胜的情绪中完全调整过来,心态不是很平稳,久攻不下就产生了急躁情绪,导致了失球,这对年轻队员来说又是一个很好的教训。”

  在展望决赛时魏克兴说:“既然已经打进了决赛,我们当然要力争好成绩,谁也不想前功尽弃。但我对队员们在决赛两回合中的要求与联赛或足协杯前面的每一场比赛不会有什么两样,都要全力以赴去打。打好了决赛不仅能提高全队的凝聚力,还能增强年轻队员的信心,其深远意义不用多说。”

  从今天起甲A各队将有两周的调整期,魏克兴表示这段时间对于国安队十分重要。

  足协杯决赛的主客场顺序抽签将于本周三进行。王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国安真的“玩”不起--京鄂之战侧记 (2000/8/28 03:53)
图文:王涛门前人仰马翻--国安第三次进入足协杯决赛 (2000/8/27 22:22)
图文:王涛和红桃K队员拼抢--国安晋级足协杯决赛 (2000/8/27 22:13)
图文:王涛在争顶头球--国安晋级足协杯决赛 (2000/8/27 21:55)
足协杯:红桃K客场发威 国安0-1工体落败 (2000/8/27 19:2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