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杯:京鲁能否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晓兵:明天将要上演的中国足协杯半决赛,在很大程度上给处于低谷期的几只球队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因为由于球队重视程度的不同及备战状态的有别,事实上在进入八强前就有一些球队相继落马,到目前为止,甲A处于前几位的几只球队除隆鑫和鲁能外,已悉数成为坐壁上观者,其中象实德和申花这样的超一流强队居然也无缘进入足协杯四强,真不知是足协杯的幸运还是尴尬。不过,即使在这种特殊的背景下,今年的足协杯仍具有一定的可观性,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杯赛英雄国安和鲁能相继出现在四强之中,因此,它们能否在半决赛中旗开得胜、顺利会师,是我们目前有必要关注的一个结局。

  国安与红桃K之战,从表面上看,已是胜负立判。因为无论从那方面来讲,两队都不能算是一个档次的球队,红桃K队在甲B联赛中也算是命运多舛,联赛中状态起伏不定,成绩也象三岁小孩的脸,说变就变,上轮正在全队鼓足余勇力争冲A的关键时刻,却不幸在主场掉了链子,意外败给了处于保级圈内的太阳神,基本上告别了本年度的冲A梦想。国安队虽然流年不利,赛季初期成绩相当差,但随着少帅魏克兴的出山,国安队却以一班小将稳定了军心,成绩也得以反弹,从这个层面上看,国安队的上升和红桃K的下滑形成较大的反差,可以肯定实力上的差异还是明显的。此前虽有媒体认为红桃K在冲A无望的前题下将目标锁定在足协杯,但事实上这只是有些人的一厢情愿而已,国安队在相继大比分战胜青岛和敖东后,已彻底摆脱了降级的危险,而对于红桃K而言,这显然不是一个好兆头,因为在两队同时轻装上阵的情况下,实力占优、经验居上的国安队将毫无疑问地占据明显优势,即使其中的过程会出现一些起伏,但国安胜出的可能将远大于红桃K。

  唯一让人担心的,是鲁能目前的状态能否实现与国安会师决赛的一幕。应当说,鲁能今年同样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先是联赛中成绩下降很快,后是传出桑尼与队员间产生了一些误会,队伍已不再象去年那样团结,近期以来,鲁能队中另一个突出问题是球员伤情状况不佳,象卡西等人都有伤在身,状态也自然受到一定影响。而从历史上看,隆鑫队又向来不悚鲁能,每每两队相逢,总能出点火花,而状态同样不稳的隆鑫三杆洋枪遇到鲁能总能打出较高水平,联赛上半段两队相遇,虽然最后鲁能3:2获胜,但那场比赛多少有些裁判因素造成的胜之不武之嫌。因此说,这两个队的对话不仅观赏性很强,而且胜负也难以预知。在联赛夺冠无望后,鲁能和隆鑫都把目光定在了足协杯上,但客观地分析,目前在球队内部团结上,隆鑫肯定要强于鲁能,以李章洙的个性,明天之战,必定要全力以赴,争取取胜,而由于桑尼对球队的驾驭能力在下落,故鲁能在明天的比赛中未必能占得上风。

  不管从那方面讲,我们很希望足协杯的含金量能高些,因此从这个角度上讲,京鲁会师的场面并非是最好的结局,何况出现这种场面的机率并不大,我们在一向孤芳自赏的足协杯的叹息中,唯一可以义无反顾地希望多出现一些有实力的新面孔,象类似隆鑫这样的球队,向冠军发起有力的冲击。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前瞻]红桃K难过国安关 (2000/8/23 22:07)
足协杯:四强在历届足协杯赛的战绩 (2000/8/23 20:02)
鲁能:难说再度成为足协杯冠军 (2000/8/23 19:58)
四强憋足劲 图谋足协杯 (2000/8/23 18:20)
足协杯半决赛明日上演 国安夜抵荆州准备“血战” (2000/8/23 16:0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