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海狮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章健与锦州球迷互亮“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4:07 体育天地

  随着海狮队在足协杯上以大比分兵败泰安,锦州球迷对海狮队的热爱变成了一种困惑,他们对海狮队在泰安的战绩感到愤慨,并把矛头直指俱乐部总经理章健,认为两队在幕后肯定存在一种默契,而这显然是对深爱着海狮队的锦州球迷的一种最大伤害。

  海狮俱乐部在今年将三场足协杯的比赛全部安排在了锦州,这为近年来极力加强城市形象建设的锦州市提供了大好契机。为此,锦州市各界,包括市政府在内都对足协杯的比赛极为重视,海狮队在前两轮顺利出线后,锦州人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对鲁能泰山的四分之一决赛上,然而,1:4的惨败让锦州球迷大为不满,甚至认为是俱乐部只顾谋“不益”之利,而不顾球迷的感受。

  在这种情况下,锦州的售票情况也受到了影响,前两场比赛,3万张球票在周五之前便已全部售出,但在本场比赛之前,锦州的售票收入却仅仅有1万余元,使得负责售票工作的锦州球迷协会极为不满。

  在听到锦州球迷的怨声载道后,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也感受到同样的困惑。他首先对海狮队在泰安的表现进行了说明:“在泰安,海狮队的表现并不是不好而是很好,尽管年轻队员还缺少经验,但他们的拼劲令我感到高兴,在比分上我们输给了对手,但在场面上我们并没有输。”当记者就海狮队为何未让米兰达、谢尔盖等人前往再次提出疑问时,章健表示:“这是海狮队在宏观战略上的一种安排,主教练涅波在以前的执教生涯中也经常在杯赛中派板凳队员上场,只不过我们的板凳队员的实力弱了一些,但他们表现得很顽强,输球是因为有很多客观因素。”记者随即又问涅波的战术安排是否有俱乐部的“意思”时,章健坚决地说:“根本没有,不过涅波的想法与俱乐部的想法不谋而合,打足协杯就是煅炼新战术、新阵容的时候。”

  对于锦州球迷的愤慨,章健表示:“我们从来就没有做过对不起球迷的事。这一点我敢说我无愧我心。谁不想打好,谁不想赢球,但我想告诉广大球迷,海狮队还有很多不足,它还不是一支强队,客场输给泰山队是很正常的,创造奇迹不能不考虑实力的因素,当然,我很理解球迷的心情,但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冷静,能够保持一个平常的心态。”

  随后,章健接着说:“对于锦州球迷的热情,我并非是冷漠对之,前两场比赛的背后广告我们是无偿地赠给了他们。而且通过今年的足协杯赛,我们也多了一份经验,对以后民间承办比赛给予拒绝。而只接受政府部门承办。因为民间组织要自己掌握经营权,赢球了还好说,如果输球了,就会难免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对这一点,我们以后将十分谨慎。”

  看来,目前双方都是各有各的道理,海狮俱乐部一方是否真的让人伤心,锦州球迷是否真的存在偏见,这些对于旁观者来说也许很难揭开其中的真实面纱。但不管怎么说,球队与球迷永远都是鱼与水的关系,没有水,鱼是无法生存的,而没有了鱼,水的平淡也会让人感到无味。刘淼发自锦州

  本网页由《体育天地》报和新浪网联合制作、版权归《体育天地》报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递交检讨书--高峰向俱乐部妥协 (2000/7/24 13:36)
张引加盟海狮尚无定论 (2000/7/24 12:29)
海狮:没有30分就不会有把握--章健谈保组尚未板上钉钉 (2000/7/24 12:21)
海狮:弱冠少年梦成真--马亮受到内姆格外的器重 (2000/7/24 10:03)
海狮:与心态有关--隋广陆沉沦之谜 (2000/7/24 09:5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