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鲁能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能:警惕困“狮”犹斗--写在足协杯鲁沈次战之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1:40 齐鲁晚报

  在首回合中4:1占了先机,足协杯八强赛中泰山队已经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许多人都认为海狮队已经放弃了足协杯的比赛,泰山队可以放心地去打了,但泰山队不能因此而掉以轻心,还是小心海狮背水一战。

  海狮主帅内姆在周四比赛结束后说海狮并未在联赛中取得足够的保级分数,意思是队伍将以联赛为主,放弃足协杯的比赛,但实际上在甲A排名第六的海狮实力的提高是有目共睹的,他们不可能像去年一样在最后时刻为保组苦苦挣扎,这样,在联赛中没有任何牵挂的海狮也很有可能涉足足协杯这一赛事。然而他们面对的却是足协杯赛成绩最好的队伍泰山队,只要击败泰山队,海狮完全有问鼎的可能。

  在首回合中三名外援未来泰安并不能说明什么,因为这有海狮放弃足协杯赛的可能,也有海狮保存实力全力准备周日比赛的可能。可惜的是,海狮的防守出现了太多的失误,但幸运的是,门柱帮了他们几次忙,他们仅落后三球,且有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

  谁都清楚,海狮只需要在主场3:0击败泰山,就将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泰山,这并不是没有可能,10余天前,泰山正是在沈阳0:3败在海狮的脚下。有人分析说,泰山刚刚败给对手,自然不会再次犯同样的错误,但关键是,只要海狮不答应,一切都很难说。

  当然,泰山球迷最好的想法是海狮放弃比赛,可万一海狮不放弃,这场比赛的难度也是非常大的,泰山首回合轻松击溃对手,队员们轻敌的思想肯定自然而然产生,肯定会有不同的心态。而此时的海狮万一突然遣出全部主力迎战泰山,结果将是难以预料的。

  门将米兰达和主力中后卫托比如果同时上场,海狮的防守能力将会大大提高,泰山也就不会轻易攻破海狮的大门,而谢尔盖上阵后海狮犀利的防守反击也将给泰山制造很多的麻烦。

  因为有3个净胜球在手,周日一战两队的心态肯定大不一样,只要泰山能够放平心态,不要只是疲于防守,攻守平衡,以泰山的实力不至于输3球以上。而海狮能否创造奇迹一是看内姆的排兵布阵,二就是看队员的心态,如果急于以大比分拿下对手,这样的比赛就很难打了,海狮也需放平心态。

  也许关于海狮背水一战的担心有些多余,但泰山不可不防,毕竟在足球场上,什么样的事情都能够发生,什么样的奇迹都能够创造。时力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卡西因伤可能缺阵周日鲁沈之战 (2000/7/22 10:38)
鲁能:足协杯场上奇观 卡西亚诺要当双料王 (2000/7/21 17:41)
海狮:内姆要倾全部精英与鲁能周旋--1-4惨败揭秘 (2000/7/21 17:36)
鲁能:[中韩友谊赛]泰山8月10日将迎战SK富川队 (2000/7/21 11:02)
鲁能:进球有预感--王超为胜利锦上添花 (2000/7/21 09:2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