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浦东 > 青年报-球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远-我只佩服桑尼--徐根宝评点外籍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5:52 青年报-球周刊

  虽然已经披挂上阵开始征战甲B,但谈到甲A联赛,“风雨六载”的徐根宝同样有不少独特的见地。对于外籍教练在中国足坛火爆的论调,徐根宝很是不服,他认为外籍教练在中国并非都很成功,当然其中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去年山东鲁能的桑特拉奇。徐根宝说:“桑尼非常不错,在一年的时间内可以让山东队成为双冠王,这显示了教练的功力。不过今年俱乐部内部发生了问题,最后球队只落得了第五名,人也被搞走了。”

  至于大连实德的科萨,徐根宝提醒记者,当时科萨带领的武汉雅琪可是一支降级的队伍,并表示科萨今年的成绩根本不能和自己以及迟尚斌时期的万达相比。在这里,徐根宝显然成为国产教练的“领头羊”。

  说到外籍教练,他认为日本的模式值得借鉴。他举例说,在日本有许多球队都聘请了外籍体能和守门员教练,而在中国外籍主教练的比例很大,这说明中国足球比较急功近利,希望短期效应。上海中远眼光放得很远,有可能选择外籍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

  至于联赛质量,徐根宝认为比以前明显下降,至少与5年前相比有退步,没有那时红火。他说:“水平没有多大的提高,踢得好的球员基本还是我在国奥带过的那批人。”同时足球场外发生的很多不正常的事情极大地损害了球迷的利益,他认为如果没有清新的风吹进足坛,中国足球不可避免要走进低谷,球市和足球事业将受到破坏。(田雨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谁推两位国帅再出山?--记徐根宝和霍顿的经纪人“利得” (2000/11/6 14:40)
中远-喜欢挑战所以出山--徐根宝就职演说再放豪言 (2000/11/5 10:38)
中远-又是一次搏的机会--徐根宝重出江湖印象 (2000/11/4 16:38)
图文-徐根宝重新出山 执教中远汇丽充满自信 (2000/11/4 00:34)
图文-徐根宝重新出山 签约中远汇丽目标冲A (2000/11/4 00:25)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