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浦东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远-喜欢挑战所以出山--徐根宝就职演说再放豪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5日10:38 南方网

  站在新世纪的门槛边,眺望着新世纪的联赛。昨天,意气风发的徐根宝以滴水不漏的口才开始了他在上海中远汇丽队的就职演说。

  一如4年前的“谢天谢地谢人”,徐根宝开口三谢:一谢俱乐部给予自己机会;

  二谢媒体推波助澜有助出山;三谢球迷关心支持。

  回顾自己在申花、万达和松日的岁月,徐根宝表示机遇对一个人的发展非常重要。“明年就是新世纪,我感觉自己有机会在新世纪有更出色的表演,为中国足球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徐根宝豪言壮语中时刻提醒大家注意一个“新”字。年过知命的他,希望自己在新世纪新的俱乐部新的教练班子下能够有新的成绩,那就是带队冲进甲A

  回想历史,徐根宝表示中国足球联赛在步入第八个年头之际,同样需要新的面貌,联赛也需要有新的变化,否则我们的球市和足球事业都可能受挫。在这时候需要新的刺激,而他本人喜欢挑战,所以他选择出山。

  徐根宝为自己和新成立的中远队制定了三个指标:首先是率队冲进甲A;其次是要有新的精神面貌,将激情注入球队;最后要有新的技术风格。

  他说:“以往在万达和松日同样也有类似的三个指标,在万达完成得很好,但松日相对不是很成功。那么在中远一定要完成,自己要给自己施压,虽然困难很大。”

  离开一线队近一年半的时间,是否对联赛已经比较陌生呢?徐根宝自信地说:“我只有比在台上时更清楚。6年职业联赛生涯后的反思和总结,使现在的我更加清醒。选择出山并不是冲动之举,我心里有底。”

  是否了解浦东队员的情况也是人们的一个怀疑?徐根宝表示对一些球员比较熟悉,例如陆炜、周毅和武明,李晓更不用说。他介绍道,自己在执教申花时期就与浦东队员有过接触。当然这都是比较表面的了解,进一步沟通需要时间。

  在松日,个性十足的徐根宝用一句具有代表性的话语来表达自己的执教目的:冲不进甲A就不当教练。而今的他不愿再喊口号了,只有实实在在的一句话:“明年冲A。”接着,他介绍,在出山之前,身边的朋友劝告不要把话说得太满了,给自己留条后路。但是,昨天的徐根宝面对新闻界宣称,我喜欢挑战。如果我不行,我会主动下课走人,但只要我在,我就要对球队负责。(沪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远-又是一次搏的机会--徐根宝重出江湖印象 (2000/11/4 16:38)
图文-徐根宝重新出山 执教中远汇丽充满自信 (2000/11/4 00:34)
图文-徐根宝重新出山 签约中远汇丽目标冲A (2000/11/4 00:25)
执教中远赚多少?--徐根宝再“赌”江湖内幕 (2000/11/2 09:26)
徐根宝出任上海中远俱乐部主教练 (2000/10/30 08:52)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