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太阳神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太阳神-前途未卜一片迷茫 期望“自卖”以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6:59 体育周报

  太阳神队本赛季走过了一段惊心动魄的路,直到最后一分钟才幸运地保级。而现在,#{8太阳神8}#队在惊魂初定之后,却发现前途仍然是一片迷茫。

  前段时间,有报道说#{9太阳神9}#俱乐部将被大连实德俱乐部收购,双方情投意合。但现在有消息表明,实德准备收购的是天津立飞,双方的谈判已进入实质阶段。#{10太阳神10}#俱乐部与大连方面的确有过接触,但此事后来却没有了下文。

  对曾经辉煌的#{11太阳神11}#队来说,现在居然有卖掉自己的想法,实在有些难以想象。俱事实上,#{12太阳神12}#走到这一步也是不得已。#{13太阳神13}#集团这几年自身经营状况一直不太好,继续支撑着搞足球已殊为不易,集团内部对是否继续搞下去存在较大的意见分歧。有人认为,既然现在球队不死不活,不如就此收手,趁球队现在还在甲B,卖掉它还可以赚点小钱,如果继续熬下去,肯定会完蛋,松日队就是前车之鉴,掉入乙级后,这支球队基本上一钱不值。但也有些人认为,#{14太阳神14}#集团搞了这么多年的足球,对足球的规律、经营有一定的经验,如果足球环境慢慢好起来或者有广州本地企业愿意入股,球队可能会起死回生。

  虽然#{15太阳神15}#集团内部对是否继续搞足球意见不一致,但#{16太阳神16}#队历尽千辛万苦保级成功之后,集团内部对#{17太阳神17}#队的前途的认识基本一致,那就是:#{18太阳神18}#俱乐部必须有大动作,必须对俱乐部进行改组,吸收外部资金进入,#{19太阳神19}#队才会有前途,因为北方球队正步步紧逼,而广州的足球环境却在进一步恶化,广州#{20太阳神20}#队像现在这样熬下去,很难抵挡住北方球队的进入。所以,#{21太阳神21}#俱乐部的“自卖”行为更多的是一种自救,他们只是想吸收更多资金来搞活球队,其实并不愿将球队整个卖掉。可是现在居然连这一点也做不到。

  现在,不少人认为政府方面对广州足球的支持太少,这也是广州足球落伍的一个原因。由于政府倡导不力,现在广州人的足球意识越来越淡薄,使很多企业对足球望而却步。在这种情况下,球队经营困难,球员收入不高,导致人才外流,水平难以提高,而水平提不高又没有人去看管,导致人们的足球意识更加淡薄,这是一种恶性循环。

  广州的一些足球专家认为,足球在广州占据一个什么样的地位,政府应该有一个态度,政府至少要倡导足球,只有政府的倡导,企业才会积极参与。今年广州#{22太阳神22}#俱乐部得到广州中药一厂的几百万元赞助就是政府出面的结果,而中药一厂由于赞助足球,也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已经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的销售额。有些企业不是不想投入足球,但投入足球不能马上见效,因此有些犹豫,在这个时候,政府如果推一把,企业就会更有信心。

  由于甲B最后一轮#{23太阳神23}#对波导的比赛中,大量球迷冲进比赛场地,#{24太阳神24}#队遭到了中国足协吊销主场资格的处罚,不得不另寻场地,最后决定将主场迁回越秀山体育场。越秀山体育场以前曾是#{25太阳神25}#队的福地,后来年久失修,不适应联赛的要求,因此近两年#{26太阳神26}#队都在不停“流浪”。如今越秀体育场已经重新装修,但回到这里的#{27太阳神27}#队却已不是当年那支劲旅了,他们仍然面临着生存危机。

  #{28太阳神28}#俱乐部将往何处去是个敏感的话题,也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仅靠#{29太阳神29}#俱乐部是很难解决目前的窘境的。#{30太阳神30}#队要生存,必须要有所动作,要有所改变,如果维持现状,#{31太阳神31}#俱乐部将很难生存下去。今年,他们依靠运气在最后一分钟保级,但是,并不是年年都有些么好的运气。南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B-心中有说不出的痛 太阳神将向何处去? (2000/10/24 17:54)
甲B-让太阳神成为广州的“名片” (2000/10/22 14:31)
甲B-主场大转移 太阳神回归越秀山 宏远意属长沙 (2000/10/22 10:37)
健力宝真要介入广州足球?--来自太阳神的疑惑 (2000/10/18 13:27)
实德-收购厦足不成 牵手广州太阳神? (2000/10/13 17:40)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