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浦东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浦东俱乐部脱胎换骨3000万改嫁中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4:31 《足球》报

  中远置业收购上海浦东俱乐部一事已经敲定,双方已经在过去两天内定下能令双方满意的协议内容,目前只剩下让浦东俱乐部的五个股东公司盖上图章的法定程序要做。

  至于这笔收购的总金额,双方不愿提前透露,但据了解大致在3000万元人民币左右。中远置业下属五家公司,他们将把新的俱乐部组建成一个按照企业形式运作的股份有限公司。据接近该公司高层的人士透露,实力雄厚的中远置业准备在球队的建设上施出大手笔,基于浦东队原先就基本具备了冲击甲A的实力,他们有信心通过一两年的努力,完成让上海拥有两支甲A队的愿望。

  由于这次收购行动涉及面较广,原定于今天召开的合约签字仪式被推迟,但上海市足协方面向双方提出要求,本周内此事一定要解决,这个俱乐部明年的组织形式、资金来源以及工作计划都要尽快确定,以免影响球队。因为只有在这之后,有关确定主教练、引进内外援等等明年球队的建设工作才可能展开。

  在双方有关此事的谈判过程中,上海有关方面曾经产生过这样的担忧,即害怕上海会失去这支球队,因为中远置业从行政隶属关系上看不属于上海企业,其母公司中远集团是中央大型企业。但是,尽管新的俱乐部名称中少了浦东二字,从中远置业方面了解到的信息仍表明,球队不会离开他们扎根的上海。新的球队名称可能是上海中远汇丽队,“汇丽”是中远置业在上海收购的一家著名建材生产厂商。

  浦东俱乐部被收购,意味着自从浦东队成立以来一直在其运作中起到举足轻重作用的浦东新区政府开始“淡出”,俱乐部的运作和经营将以更为纯粹的市场化、职业化方式进行,从这个角度看,这也是一个进步。

  浦东队球员方面,对俱乐部易主的大事没有表现出过度的关注。但在新的俱乐部中,他们中的一些实力平平的球员可能会遇到些麻烦。据了解,中远方面有想法对球队进行一番脱胎换骨的改造,通过重金引进高水平内援和外援的方法来组建一支实力更强的队伍。(朱爱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浦东-俱乐部换东家 “中远”接替“联洋8848” (2000/10/23 18:12)
浦东-举行董监事大会 “联洋”可能要易主 (2000/10/20 09:00)
浦东:外援盖达还能混口饭? (2000/10/19 13:35)
浦东-谁来执掌教鞭?--俱乐部两大疑问待解 (2000/10/17 09:30)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