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长春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长春-殷铁生:我没考虑重登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5:46 体育参考

  桑尼走后,山东队主教练之位至今还未有合适人选,从山东出来的殷铁生明年会不会回去?今年初登甲B赛场的长春亚泰本赛季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虽然最终冲A未果,但他们足可称得上是今年甲B最大的一匹“黑马”,这在很大程度上应归功于主教练殷铁生。正是由于务实敬业及高明的执教策略,加之球队内外环境的促进作用,使他成为长春足坛的英雄。在采访中,记者深深感到了殷铁生对足球事业的热爱,也感觉到了他与长春足球的那份难解之情。

  记:联赛结束后你回山东老家有近20天,预计什么时候回长春?

  殷:这两天我要参加中国足协的一个培训班学习,大概本月底会归队。

  记:本赛季亚泰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你认为除了你对球队的成功改造外,还有哪些方面的原因?

  殷: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除了队员的努力拼搏,还与亚泰队的内、外环境分不开。如俱乐部在软、硬件设施上的投入,亚泰集团董事会对各部门的工作协调,市委、市政府以及足球管理中心的支持,长春市球迷的厚爱和媒界很好的舆论导向。应该说,是宽松的内处环境使亚泰队走到了今天。

  记:长春的足球氛围如何?与大连、山东等一些足球发达地区相比,差距在哪里?

  殷:长春市以前虽然没有自己的球队,但在甲A、甲B联赛中踢球的球员并不少,更有些出类拔萃的,像姜峰、李玮峰、黄勇等。另外,由于长春纬度比较高,所以天冷以后,场地便不能使用,影响了球队的正常训练。尽管长春足球受气候影响很大,但发展势头很好。不过,长春足球与发达地区比起来,足球人口太少,也就是足球基础比较薄弱。另外,还有传统因素的影响,像大连、山东等地过去曾被西方人占领过,世界第一运动不可能不对当地足球的普及及发展产生深刻影响。所以,长春足球欲加快发展,必须从基础抓起,加大投入,提高教练员素质,并依靠联赛加深足球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这方面不能只靠亚泰集团,应如长春蓬勃的文化活动一样,遍地都是,精彩纷呈。

  记:你曾执教过的山东队本赛季战绩不佳,其原因是什么?有传闻说山东队想让你回去,你会重登泰山吗?

  殷:鲁能今年成绩下滑,其中深层原因我说不好,但从表面原因看,鲁能是去年的双冠王,这就需要他们比去年更好地完善自身。去年鲁能夺冠,除自身原因外,还与实德、申花的状态和某些环节上关系处理不当有很大关系。正如今年整体实力处于甲B中下水平的亚泰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也与浦东、红桃K、宏远等队表现不好有关。我个人认为,今年鲁能败就败在没有进一步在球队、球员身上挖潜力。至于回山东带队参加九运会或重新执教鲁能队,现在我与亚泰的合约并未到期,而且还兼任着亚泰俱乐部的副总经理,所以,我从未考虑过回不回山东执教,毕竟我还是亚泰俱乐部的成员,明年的事要等与亚泰合同到期后再研究。

  记:你认为明年亚泰队再上一个台阶须从哪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殷:首先,要着手于内部的设施建设。虽然现在俱乐部在训练场地、设施及为运动员提供饮食和休息服务方面等做得相当不错,运作也很好,但有些方面需要更加完善,这就涉及到了财力上的继续投入。其次是俱乐部的梯队建设问题,每个俱乐部都要有齐备的梯队,这样才能保证有新鲜血液注入到球队中来,形成机制。另外,教练员要有更高的水平和更广的知识面及敬业精神,只有这样,一个俱乐部发展才有希望。

  记:你从1990年带山东青年队开始,现已从教十多年,作为“第二次创业”的开始,你是否会继续下去,直至成功?

  殷:做教练我付出了很多,同时也得到了很多。经历了十年的风风雨雨,体验过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痛苦。但是足球是我的工作,我愿意为此付出。长春亚泰队是我“第二次创业”的开始,现在并未结束,能否继续执教也并不由我说了算。本月底归队后,我会与俱乐部及亚泰集团商讨此事,同时也需要两地各部门在中间协商,但我渴望“第二次创业”能有个好的结果,期待着它能给球迷们带来欢乐。不管我能否继续执教亚泰,足球都是我今生惟一的选择,因为我的眼里只有足球。孔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长春:我选择我喜欢--殷铁生二次创业 (2000/10/08 18:31)
鲁能:桑特拉奇欲走还留 殷铁生愿重掌大权 (2000/09/06 20:05)
鲁能:谁做接班人?--桑尼看好殷铁生 (2000/09/04 21:10)
长春:如鱼得水 毫无羁绊--殷铁生与亚泰仍在“蜜月”中 (2000/09/04 13:23)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