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国足球乙级联赛 天津立飞、绵阳丰谷进军甲B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2日02:29 体育周报

  乙级联赛总决赛11日结束了第二轮第二回合的比赛,天津立飞、绵阳丰谷分别淘汰广州白云山和上海有线02,成为了明年甲B联赛的新军。

  第一回合天津立飞队和广州白云山队打成1比1平,开场仅4分钟,天津立飞队就利用角球机会,由18号贾骥在禁区外大力远射,率先攻破白云山队球门。但这场比赛的节奏更多时候是被白云山队所控制,他们给天津立飞队的后防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并在第21分钟时将比分扳成1比1平。此后白云山队还浪费了多次进球良机。

  第二回合的比赛打得非常艰苦。双方在90分钟里打成了0比0,不得已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双方仍是各无建树,只能通过互罚点球决定胜负。在点球大战中,广州白云山队两次将球打在门柱上,最后1比3输给了天津立飞,天津立飞惊险的赢得了这场比赛,并最终冲入甲B。

  四川绵阳在第一回合1比0战胜了上海有线02队,绵阳队所进一球是一粒点球,由18号黄勇刚罚进。这个点球引起了不少争议,有线02队主教练刘庆泉对主裁判王景东非常不满:“就他那水平还国际级裁判呢,我看连国家级都不够格。”02队的部分球员和几个上海记者甚至联想到了川沪之战,在那场比赛中,裁判的执法激怒了彼德诺维奇,老彼德一时激动,冲进球场,并因此遭到了中国足协的重罚。那场比赛的主裁判正是王景东,不过有线02队并没有就此向组委会提出申诉。

  尽管第一回合失利,但主教练刘庆泉对有线02队还是充满信心,赛前有记者问他是否做好了点球决胜负的准备,他表示要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最多是打加时,一定不会拖到最后。

  由于首回合1比0战胜了有线02队,第二回合的比赛绵阳丰谷队在上半场打逆风球时多少有些保守,被有线02队16号孙巍抓住机会攻入一球,形势似乎对有线02队比较有利。这场比赛的转折发生在上半场快结束时,当时绵阳队球员带球疾进,有线02队的两名后卫在防守时撞在一起,本来就是打着封闭上场的主力中卫陈旭峰再次受伤,主教练刘庆泉不得已将其替换下场,这使得防守本就不强的02队后防线漏洞百出。

  下半时,有线02队脆弱的后防线开始不断犯错。在交换场地后,四川队打的是顺风球,他们趁机加强了进攻。下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20号陈元昆即为绵阳队扳平比分,之后绵阳队又连进两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1,由于第一回合绵阳队已领先有线02队一球,上海有线02队必须连扳3球才能将总比分扳平,而此时比赛只剩二十几分钟了。其后,有线02队杜威利用远射,扳回一球,但终因落后太多,最后还是以2比3输掉了这场比赛,从而以总比分2比4惨遭淘汰。

  这样,天津立飞和四川绵阳队携手进入甲B,15号两队还有一场决赛,但那场比赛已经无关大局了。李华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余东风出川打乙级 蔺新江入川辅绵足 (2000/12/7 11:50)
乙级摘牌五分钟搞定 高峰、江洪面临下岗 (2000/12/7 03:59)
“买人”先要看好价儿--乙级俱乐部摘牌会侧记 (2000/12/7 03:53)
上午拖到下午 供求严重失衡 乙级队昨日摘牌 (2000/12/7 03:13)
中国足协防止冤案 乙级球队摘牌之前先“验明正身” (2000/12/6 14:41)
 新浪推荐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