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甲B:比赛监督离京前“对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6:16 羊城晚报

  本报韶关专电 昨天,在松日队韶关主场--西河体育场上,记者发现了松日与浦东之役的比赛监督刘宝华的身影。按惯例,比赛监督在球队适应场地训练时是不用出现的,刘宝华为何此时现身?

  原来,他是来提醒两队“比赛必须在明天下午4时正准时开球,不得拖延”。记者问道:“以往,比赛监督不需要在赛前训练中出现,今天你来提醒两队,是不是意味着足协特别重视同时开球的问题?”

  刘宝华说道:“没错。同时开球的安排,我们至少已经3次提醒各队:前段时间开足协会议时,对各俱乐部老总们先宣布了此安排;今天我提醒一次,各赛区的联络员也提醒一次;明天正式比赛前,我会向两队发放中国足协有关同时开球的文件,等于第三次提醒。提前60分钟公布上场球员与替补名单、提前15分钟退场……这些规定都要求得更为严格。总之,除非是出现了人力不可抗拒的原因,任何人都不能以任何理由拖延比赛的开始。”

  “‘同时开球’的时限是多少,1分钟之内还是半分钟之内开球才算‘同时开球’?”记者问道。

  刘宝华回答道:“所有比赛监督临出发前,都在北京对好表,一秒钟误差也不允许。明天比赛前的联席会议上我会以这块表与两个俱乐部再对一次,原则上我们要求上半时4时正、下半时5时零5分准时开赛,一秒钟也不允许拖延。”

  记者随即追问:“如果出现去年渝沈之战拖延比赛开始的情况,足协是否真的要罚掉3分并罚款40万?”刘宝华说:“如果有球队拖延比赛开始,我会第一时间通知足协。至于具体的惩罚措施,还没有形成正式文件。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假如真有球队延迟开赛,一定会受到中国足协的严厉处罚。”

  据记者了解,为确保同时开球并担心手机线路繁忙,足协还要求各赛区的体育场都拉一条长途电话线,以便比赛监督能随时与足协保持联系--连这种小事都考虑得如此仔细,看来足协这次是动真格了。曾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B:五牛vs红桃K今日“血补血” (2000/9/9 08:48)
甲B:第20轮交战纪录 舜天欲力擒国力重返甲A (2000/9/9 00:34)
甲B:舜天、国力之战将冠名“广发银行杯” (2000/9/8 21:56)
甲B:宏远客战凶多吉少 广东三旅同陷危区 (2000/9/8 21:27)
甲B:场场都是生死战--联赛第二十轮前瞻 (2000/9/8 17:49)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