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太阳神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太阳神:流言比退出离我们更近--俱乐部总经理刘巍专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11:00 球报

  2000赛季行将结束,伴随着松日、太阳神两队的共同沉沦,甲B联赛正演绎着一幕南方足球的衰败全景。如果说广州松日队已无法挽回“降级两连跳”(两年内连续降两级)的命运的话,那么,广东太阳神队则把留在甲级的命运紧攥在自己手中。近期,本就为“保级”忙得不可开交的太阳神队又陷入了几个热点话题的包围中,为此俱乐部的总经理刘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不得不对个中原因作一一阐述,从而确保球队在平和的环境中安心准备保级大战。热点话题一:太阳神将退出足坛

  刘巍:我作为俱乐部方面的负责人,可以明确地说一句,到目前为止我从来没有接到太阳神公司方面任何形式的“退出”指示或通知,也从没有从董事会听到一点这方面的意向。太阳神集团自1992年介入广东足球以来,在足球方面的总体投资已经是相当大了,我想退出不会是一个轻易能作出的决定。而且,目前太阳神集团正在进行“再创业”,从经营到管理都作了很大的调整,现在市场形势还是很不错的,所以应该不会在这种情况下“退出”。再者,我们太阳神队现在对保级还很有信心,集团怎么会在这种时候提出退出呢?我们一旦成功保级了,集团又怎会退出呢?

  热点话题二:与松日队合并

  刘巍:实话实说,合并的说法并不是来自于太阳神或松日任何一方,而是从新闻界传出来的,是一些关心广东足球命运的记者出于好心提出的一种大胆的设想或者说是建议。他们这一设想的基础可能是松日队本就是从太阳神分出去的,现在运作又有点问题,不如两家再合并起来,好为广东足球保住一丝血脉。但目前这些情况都只是停留在设想阶段而已,实质内容还八字没一撇呢。现在,我们太阳神的首要任务是保级,所以根本没有精力去考虑这个问题,据我所知松日方面对此也没有反应。

  另外,就算“合并”真被提到日程上来,其操作起来难度也是相当巨大的,这里面涉及到很多因素。比如我们太阳神俱乐部就是由太阳神集团和广州市足协各控50%的股份,而松日现在则是独立法人,真要合并,将要牵扯到很多诸如权力、资格、资金等的交接与重分配,这是很繁琐的,而且通过审批的难度一定会很大。另外,我们队的保级结果对这个想法的影响也会是决定性的,所以说,目前而言,“合并”还没到具体实施阶段、还没成为一个几方达成共识的意向,仍只是记者们的建议、设想。等到哪一天,太阳神董事会和松日老总一起宣布这件事时,它才有可能成为现实。

  热点话题三:健力宝集团接手

  刘巍:我想这应该是个与“合并”性质类似的设想,因为最起码我知道健力宝集团还根本没有与我们太阳神方面就此事作任何形式的接触。再说,健力宝接手的第一个前提是我们太阳神得退出,第二个前提是太阳神与松日得合并,现在连这两点都无人能保证其实现,那么健力宝接手就更不太可能了——最起码目前如此。邱国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太阳神:“让我们共同努力”--俱乐部举行球迷活动日 (2000/9/3 15:40)
太阳神:“没事!没事!”--专访离职的俱乐部副总刘孝五 (2000/9/1 20:07)
太阳神:保级未果“内震”已经爆发--刘孝五提前下课 (2000/9/1 10:02)
乱说“太阳神盼降级” 老板生气 老总被迫走人 (2000/9/1 08:14)
球队成绩不好公司业绩不灵 太阳神明年将退出 (2000/8/30 09:18)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