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长春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冲A紧要关头 亚泰八一谁帮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10:38 球报

  上一轮长春亚泰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尽管场面上占据优势,无奈运气不佳,1:2饮恨金陵。这场比赛失利使亚泰队从第二名滑落到第四,而两个竞争对手舜天、八一都赶超上来,分列二、三位,亚泰冲A优势尽失,冲A前景更为渺茫。

  亚泰最后三轮比赛,第一场是主场迎战北京波导。北京波导可不是一个人见人欺的“软柿子”,该队经常能在与强队比赛中大爆冷门。去年他们就在客场大胜风头正劲的江苏队。一位波导队员谈起对亚泰的比赛信心十足,“我们肯定能平或赢,波导队就是这样一个脾气,专门跟‘主场龙’过不去。”另一位队员为记者作了注解:“亚泰队虽然防守好,但那是在我们主场,他们需要保平争胜。到了他们主场,他们要攻出来,这对我们就有机会了。”

  尽管如此,亚泰应该从波导身上全取3分。亚泰队之所以成为本赛季甲B的黑马与主场战绩优异有很大关系。据统计在前9个主场中,亚泰7胜2平,取得23分,占现在总积分的79.3%,主场胜率高是亚泰非常鲜明的特点。

  亚泰第二个对手是八一。亚泰与八一的比赛和八一同宏远比赛关系甚大,宏远上轮输给波导后已被推向降级的边缘,这场势必与八一杀得你死我活。陈玉良认为球队现在不再是冲A的问题而是保组,这是宏远的首要任务。

  八一如果负于宏远,即使后两轮全取6分积分达35分,这个分数在目前形势下冲A应该不太可能。那么八一与亚泰之战凭借着两队的特殊关系,亚泰极有可能全取3分。如果八一平或胜宏远,任凭两队有渊缘,在关系到谁能荣升甲A的时刻,兄弟之间血战一场也是在所难免。亚泰队队长李洪政认为本队与八一之战是关键之役,而且取胜难度很大。“与八一队的比赛可能是本赛季亚泰队最艰苦的一场比赛。虽然我们曾主场战胜过他们,但那场比赛他们许多主力因伤缺席。现在八一队换了主帅,胡之刚狠抓球队作风,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球队发挥越来越稳定。”

  最后一轮宏远北上挑战亚泰,以宏远现在的积分后三轮前两场比赛打得好一点就降级无忧。那样,亚泰加上主场优势,赢下保组无忧的宏远队应不成问题。

  这样算来后三轮取胜波导、宏远困难不大,战八一是关键。如能取胜或打平,最后积分达38分或36分。而拿38分在国力和舜天、八一和舜天都将火拼的情况下,亚泰冲A希望很大。沈增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舜天、国力要变“天鹅”--甲B悬念大解析 (2000/8/30 17:14)
甲B:健力宝建“新广州足球队”是炒作还是实干? (2000/8/30 11:20)
取消甲B--“东北大帅”李应发与网友谈中国足球(附图) (2000/8/28 17:51)
波导:后面的比赛最关键 有信心留在甲B—球员访谈录 (2000/8/28 15:21)
外援:巴西的最风光 杀手型最抢手--甲A甲B大调查 (2000/8/28 14:34)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