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红桃K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红桃K:提暂停的老板不懂球--俱乐部上下共谈升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4:17 体育周报

  在上周刚结束的足球峰会上,是否暂停升降级、取消春训与体测成了讨论焦点中的“重中之重”。27日,随着红桃K队来北京参加足协杯半决赛,记者带着这个问题,分别采访了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主教练殷立华和部分队员。

  陈旭东:我认为,联赛不应该暂停升降级。为什么?足球是一项竞技体育,没有升降级,比赛岂不是成了友谊赛?是比赛,就应分出输赢,否则,失去竞争动力的比赛肯定不好看。再说,没有升降级的压力,联赛就不是在按照足球运动的发展规律运行。有些甲A的老板在谈到赞成暂停升降级的理由时,把腾出精力培养后备力量作为借口。你想想,如果停止升降级,年轻球员在一个没有竞争环境的联赛中能得到真正的锻炼吗?所以我认为,那些提出暂停升降级的老板根本不懂足球。

  春训和体测是一个特定历史时期的产物,它在当时的情况下,确实有一定的积极作用。现在不同了,以前的球员是“要我练”,现在是“我要练”。因为,体能不佳或是状态不好,球员就上不了场,上不了场,收入就会受影响。所以,现在的球员在训练中远比以前自觉,春训和体测也该寿终正寝了。

  殷立华:作为教练员,我的任务就是带好队伍,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出成绩。既然你问到我这个问题,我想,不应暂停升降级。否则,没有哪家俱乐部还会请外援,更别说请外籍教练。在目前这种状况下,外援和外籍教练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有促进作用,有了他们,可以让我们从某些角度更清楚地找到自身的差距。至于是否取消春训和体测,我感到,现在的球员在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上,较过去有了很大的进步,搞不搞春训和体测已无关大局。

  蔡晟:我是名老队员,也是体能困难户,从这个角度讲,我赞成取消体测。俱乐部现在这方面普遍比以前抓得紧多了,再加上球员的自觉性有所提高,所以,再继续搞体能测试的意义不太大。至于大家关心的是否暂停升降级的问题,我觉得这不应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球员的价值只能体现在有竞争的比赛中,取消了升降级还打什么比赛?

  王文华、郑斌:是否取消春训和体测,对我们太大影响,我们的态度是无所谓。至于联赛是否应该暂停升降级,其实我们对这个问题关心得倒并不多,但想想还是有升降级好吧。本报记者汪明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升降级:暂停、暂缓与降温--记中国足球的“遵义会议” (2000/8/28 14:08)
取消联赛升降级 中国足协左右为难 (2000/8/28 13:14)
红桃K:殷立华总结足协杯赛打进前四关键有三 (2000/8/28 12:14)
建业:总经理黄志诚坚决反对取消升降级 (2000/8/28 10:51)
足协杯:[综述]红桃K出局不丢脸 泰山输个底朝天 (2000/8/28 09:53)
图文:王涛和红桃K队员拼抢--国安晋级足协杯决赛 (2000/8/27 22:13)
图文:杨红华“一柱擎天”--红桃K无缘进入足协杯决赛 (2000/8/27 22:07)
足协杯:红桃K客场发威 国安0-1工体落败 (2000/8/27 19:27)
国安:0-1主场不敌红桃K 依然顺利进入足协杯决赛 (2000/8/27 18:17)
足协杯半决赛第2回合:国安0-1红桃K比赛直播实录 (2000/8/27 17:59)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