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五牛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五牛:郭瑞龙保级靠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0:19 球报

  成都五牛队在2000甲B联赛中已走过了19轮,目前五牛队排在积分榜第十位,从陈亦明执教的前8轮到郭瑞龙执教的后11轮,五牛队走过了一段不太顺利的历程,尽管郭瑞龙竭尽全力想挽救五牛队的颓势,但今年走了“霉运”的五牛队目前不得不接受保级的现实。

  郭瑞龙从5月13日出山到现在正好是11轮,这期间郭瑞龙执教了4个主场和7个客场的比赛,对于一名刚刚亲手执教职业球队的教练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但郭瑞龙在11轮的比赛中4个主场取得了两胜两平,得了8分,7个客场取得了两胜一平四负,得了7分,11轮比赛郭瑞龙取得了15分的成绩,尽管按照阶段性来评价这11轮比赛的积分还不能太令人满意,但7个客场的得分难度的确不小,郭瑞龙能够取得这宝贵的15分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可以说是今年五牛队保级的重要保障。

  郭瑞龙5月13日正式从陈亦明手中接过教鞭,“没有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一时成为他就职演说的经典语言,但的确没有见过郭瑞龙执教过比赛的成都记者还是为他捏了一把汗,郭瑞龙在信任危机中迎来了他的“处女作”——客场挑战武汉红桃K队。在危机时刻,郭瑞龙上演了一场反败为胜的好戏,不仅使自己暂时渡过了信任危机,也使五牛队重新找回自信。在接下来的又一个客场和一个主场的比赛中,郭瑞龙取得了三连胜,郭瑞龙用他的带队成绩(当时五牛队排名第五)封住了挑剔的成都记者的口,甚至在当时有的成都媒体为五牛队重树了冲A的话题。但随后,富有传奇色彩的郭瑞龙没有续写他的神话,五牛队以1:4和0:1负于了北京波导和八一队,名次又迅速跌至第十。之后五牛队的一胜一负,表现出了队伍的正常实力,但名次仍然在第九位,郭瑞龙已隐隐感受到了保级任务的冲击,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五牛队迎来客场与陕西国力队的比赛。由于国力队的冲A势头很旺,再加之几年前与五牛队的一些“恩恩怨怨”,使得这场比赛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应该说,五牛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是值得夸奖的,面对非常火爆的国力主场,五牛队表现出了不畏强手、敢于拼搏的精神,大打攻势足球。尽管是1:1的平局,但这场比赛的可观赏性在今年的甲B联赛中应该是不错的。在随后的比赛中,五牛队队员们却似乎背上了骄傲自满的思想包袱,前锋线得分能力不强的问题毫无保留地暴露出来,因此尽管是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面对两支保级队伍时,五牛队也同样没有把握住机会,两个1:1的结果使五牛队不得不被动地面临保级的现实。

  在后三轮的比赛中,五牛将在主场分别迎战武汉红桃K和河南建业,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五牛将在客场挑战冲A劲旅江苏舜天队。面对保级郭瑞龙充满信心,“我的信心不是凭空而来的。首先,我相信五牛的球员能识大局尽全力。封闭训练期间我们的问题会得到进一步解决;还有接下来两个主场对手我们在首回合客场都胜了,心理上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另外,其他的保级球队形势未必比我们好。何况我还有俱乐部的全力支持。”

  不断接受着各种考验的郭瑞龙,如今又面临着保级的考验,对保级充满了信心的郭瑞龙能否又奇迹般地将这支不太走运的队伍留在甲B,我们只有拭目以待。谢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五牛:“斗蛐蛐你先得闷着”--郭瑞龙专访 (2000/8/27 10:15)
五牛:郭瑞龙要当“独裁者” (2000/8/27 09:21)
五牛:郭瑞龙发出保级“宣言” (2000/8/20 11:33)
五牛:郭瑞龙虽败未坠志 面对保组仍有信心 (2000/8/20 11:05)
甲B:郭瑞龙、奚志康关键战临场特写 (2000/8/20 10:49)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