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建业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建业:总经理下达最新指标“不打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1:03 球报

  在中国联赛特定的氛围中,每年入秋,各种流言便纷至沓来,而那些“无忧无虑”的球队和濒临降组(级)的球队便一道陷入人们的猜疑和注视中。早在甲B第18轮,建业队主场战平长春亚泰拿满24分后,他们便被许多媒体归入与后几轮比赛无关的球队,建业队和许多球队一样也被人们打上一个“会不会卖球”的问号。对建业队而言,他们无暇考虑这些猜疑,在俱乐部看来,理论上的危险其实就是现实中的危险。不过,建业队很清楚如果不出现大的意外,他们将肯定保级。基于这种自信,建业俱乐部也对联赛最后阶段的敏感比赛有所准备。俱乐部总经理黄志诚在上周六建业队战平国力队后便向球队下达了新的指标:今年联赛拿够30分。

  建业的新指标并不是在做秀,也许换成其他俱乐部,为了避嫌,早就对外叫响了口号。去年乙级联赛决战天津时,建业队在四进二的比赛中淘汰了青岛海利丰队,已获甲B席位,在这种情况下,建业队的后台老板胡葆森仍追加20万元奖金,鼓励球队拿下已无实际意义的冠军争夺战,建业方面将此举动解释为“对足球的尊重”。

  在过去6年联赛中,建业队没有受过其他球队的“恩惠”,倒是五次三番地历尽足坛险恶。1997赛季冲A未果,1998赛季降级,建业队是舆论同情的对象,建业队在中国足坛似乎是以一种“苦主”的面目出现的。这些经历使建业队上下格外小心谨慎。建业俱乐部今年年初对外提出了“保级”的目标,而在内部却在“保级”前加上了“提前三轮”,建业队很清楚他们没有“实力”带着保级的窘迫去打最后三轮比赛。

  河南建业队在上轮联赛中出人意料地客场逼平了“准甲A球队”陕西国力,而他们本周又无缘足协杯赛,全队因此破例放了4天“长假”。今天,建业队又集中到一起开赴训练基地为最后三轮联赛作准备。

  本赛季最后3场比赛,建业队先是主场迎战广州太阳神,虽有苏斌、嘎布两员主将缺阵,但建业队已明确表示要在主场提前完成保级任务。接下来两战分别是客场对成都五牛、主场对上海浦东,即使那时建业队已保级,估计也不会放过对手,主教练王随生早在对陕西国力队的比赛前就曾对河南记者说过,即使在提前保级的情况下,建业队教练组也不会以锻炼新人为借口,派上很多替补队员,每场比赛,建业队都将以最强阵容全力以赴地争取胜利。

  建业俱乐部在保级形势看好的情况下,提出拿满30分的新目标,一方面显示了绝不作假的决心,另一方面注重荣誉和精神的建业也希望打出一个好名次提升球队士气,为来年征战注入信心。毛小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力:主场2-2遗憾平建业 冲A大业失先机 (2000/8/19 19:36)
国力:主场2-2平建业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8/19 18:10)
国力:迎战建业意义重大 擒“虎”需打持久战 (2000/8/19 10:34)
建业:[前瞻]面对外界传闻为良心而战 (2000/8/18 20:13)
甲B:[前瞻]塔瓦主场难敌八一 国力冲A死掐建业 (2000/8/15 23:09)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