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且看看南粤三军如何脱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22:47 羊城晚报

  经过两周的休整,甲B联赛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从目前形势看,广东宏远金嗓子队保级机会较大,但广州太阳神队、广州松日队两支穗军已到了最危急的时刻,绝不能再出半点偏差,否则,穗军“全军覆没”将不是危言耸听。

  宏远:重点训练体能

  自上轮主场负于舜天队后,宏远队实际上已退出了冲A的竞争。如此一来,宏远队便不得不收拾心情,与太阳神队、松日队一起,踏上保级征程。

  主教练陈玉良解释球队次循环战绩不佳的原因时,层层剖析道:“许多场次我们都有很好的机会,但球员就是无法把握,这就是宏远队成绩不如去年的主要原因。如果再往深层次挖,就是球员的求胜欲望不如以前。打顺时生龙活虎,一不顺了就把精神、韧劲都输掉了。”

  为准备本周六客场挑战波导队,宏远队在东莞大本营苦练两周,训练的重点是体能。据陈玉良介绍,本队球员向来体能较弱,加上现在又临近联赛末段,队员体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对此,教练组在训练中增加了力量、对抗及奔跑等内容,以帮助队员提高体能。

  谈到此役的对手波导队,陈玉良说:“宏远队和波导队目前处境相似,大家都是6轮不胜,这场球很不好打。”他承认,多场不胜使球队上下背负了很大的压力,因此教练组一方面给队员减压,鼓励他们放开来打;另一方面制定稳守反击的战术。陈玉良说:“估计是役对方的心态会很急,如果我们在防守上顶住他们,然后再寻机进攻,起码能拿1分。”

  太阳神:“松紧”难以把握

  受飞机延误影响,太阳神队一行于昨晚9时30分才飞抵武汉。不过,让队员感到欣慰的是,有“火炉”之称的武汉夜晚凉风习习,白天最高温度也不超过28摄氏度。

  上轮主场不敌浦东队后,太阳神队在总结时认为:想赢怕输是球队当前最大的“敌人”,所以,如何把握这个“松紧度”成了教练组最头疼的问题。主教练周穗安认为:“如果压力太大,队员放不开;如果完全放松来打,又可能大意失荆州。”看来,球队积分落后,这个尺度实难把握。

  联赛首循环,太阳神队曾在主场以1比2负于红桃K队,周穗安评价对手是“人员齐整,打法成熟,按实力完全有可能冲A”。而武汉方面虽然在宣传上尽量淡化冲A,但据内部消息称:这场比赛肯定不会轻易放过太阳神队。由于红桃K队在本赛季还未尝过“二连胜”的滋味,所以他们自从上轮力克国力队后,便希望能一鼓作气拿下太阳神队,实现“二连胜”的愿望。

  松日:否认曾经罢训

  连续数日的大雨一洗韶关的闷热,松日队众将的心情也有所好转,多日不见的微笑挂在脸上。主教练塔瓦雷斯却情绪不高,一方面是他身体抱恙,另一方面自然是为球员的事情心烦。他已连续几天为了球员的工资、奖金和集团老板协商,虽然结果外界不得而知,但看来效果并不理想。眼看与八一队恶战在即,老塔不禁愁上心头。

  自返回韶关后,松日队便对上周9名球员集体“罢训”一事统一口径,一律否认有关传闻。就连被外界指参与了“罢训”的某北方籍球员也态度严肃地告诉记者:“根本没那事,你看我们的训练,像罢训的样子吗?”

  其实,承认与否并不重要,比赛结果将说明一切。事实上,松日队最近的训练质量的确大不如前,而塔瓦雷斯又忙于“队务”,不得不把训练工作暂时交给助手。在这种情况下出战近来风头正劲的八一队,松日队是凶是吉?

  一位与松日队交情非浅的人士在预测是役结果时说:“去年松日队兵强马壮时都赢不了八一,何况今年这个样子?”(王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B:[前瞻]场场都是关键战 谁能迈过这道坎? (2000/8/18 21:14)
甲B:十九轮重中之重 冲A球队直接对话 (2000/8/18 16:56)
甲B:第19轮交战纪录 主场龙应对客场龙 (2000/8/18 16:38)
甲B:[前瞻]松日为金钱最后一搏--联赛第19轮预测 (2000/8/17 15:29)
甲A:明年谁到甲B去--保组军团细细数 (2000/8/17 15:27)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