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波导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波导:“人在阵地在 我在波导在”--李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8:12 体育天地

  在上轮主场惜败八一队后,李辉说:“人在阵地在,我在波导队在!现在我们还紧紧压住太阳神1分,不必惊慌,这1分就是波导队保级的1分!”客观讲,目前波导队仅有50%的保级希望,但从俱乐部、教练组、队员和京城球迷反馈来的信息显示,波导的保级工作在一片宽松祥和的气氛中进行。

  俱乐部老板贾力桦说:“没关系,我们还有机会!”

  第18轮主场败给八一队后,波导队球员觉得输得很委屈,情绪有些低落,他们觉得对不起主教练李辉,对不起俱乐部。俱乐部高层的打气很快使队员们忘记了失败的痛苦,球队又一如既往地投入了训练。

  与其他省市甲B俱乐部截然不同,联赛下半阶段未尝胜绩的北京波导队始终处于京城球迷的爱护当中,即使在主场负于八一队后波导队教练、队员退场时,许多未走的球迷冲着全队喊着:“波导队好样的,李辉,咬牙挺住,别着急,我们支持你。”

  “保级凭的就是一股气!”

  应该承认,波导队这批队员在甲B各队中个人能力是最差的,但熟悉波导队的人都会发现,他们都很拼命,他们在场上显得比去年更有经验,心理承受能力也更强了。

  本赛季对于波导队来说真的是很难。先是球队灵魂人物曹限东手术后无法登场,随后另一个中场大将宫磊韧带拉伤长时间缺阵,在保级关键时刻阿米尔为钱出走。而造成目前这种保级局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俱乐部实在没有钱来买好队员,最后年轻的波导队只能靠一批几乎没有职业联赛经验的年轻队员依靠一股朝气勉力拼争,平心而论,小伙子们都尽力了。

  好在球员们对俱乐部的难处很理解。

  “联赛的道路对于波导队来说很坎坷,李辉面临很大的压力。此时作为老队员和他的朋友,我不带头去拼说不过去!”在第18轮攻进一球已经39岁的前国脚杨朝认为:“要想保级,凭的就是一股气,只要咬牙挺住,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主力中后卫宋恩宇说:“今年我们比去年更有经验,心理承受能力也更强了,整个球队和去年比都有了一定进步,而且我们也很团结,技战术能力也比去年有所提高,我相信,我们通过努力一定能和去年一样保级成功!”一些像孙永诚、王存、辛健、赵鑫这样的年轻队员也纷纷向主教练李辉表达了保级的信心。目前,波导队的训练情况很正常,紧张中透着几分轻松。

  “人在阵地在,我在波导在!”

  其实,李辉也挺难的,早在海埂集训时,其他几个队的教练看了波导的训练后,纷纷对李辉的执教能力和训练水平表示钦佩,因为波导队队员的个人能力实在是比较弱,但经过李辉和教练组的妙手调教,波导队今年在技战术上取得了不小进步,全队强调攻守平衡,边路进攻的整体战术打得有声有色,这些都是和李辉的努力分不开的。陈亦明曾说:“甲B主要靠的就是外援”。但苦于手头拮据,波导队在引援方面动作并不大,外援的挑选只能是几分价钱几分货,这些都令李辉感到自己的无能为力。

  但外表谦和内心倔强的李辉依旧用他自己的个人魅力赢得了球员和球迷的尊重,即使在球队一败再败的尴尬局面下,他仍一如既往表扬队员们在场上宁死不屈的保级气概,所以才有波导队目前保级关键时刻的众志成城,也同样可以理解京城球迷至今从未曾喊过“李辉,下课”的口号。

  8月4日,李辉在北京怡生园同金志扬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从国家队谈到俱乐部,从日常训练谈到比赛,从战术谈到心理,李辉感觉收获很大,他说:“金指告诉我一句话,‘经历失败才能让人清醒,不断总结自己’。”面对保级后四场决战,李辉斩钉截铁地说:“只有咬牙坚持下去,别无选择!”

  波导保级机会犹存

  最后四轮的保级决战,对于波导队来说都是无法后退的悬崖。目前波导队仅积18分,太阳神队以17分苦苦追赶,波导队脱身不能。在接下来的四轮比赛中,波导队首先迎战士气不振的广东宏远队,拿下问题不大。然后客场挑战冲A大热门长春亚泰队,败局未战已定,第21轮决战冲A大热门陕西国力队,不敢言胜;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广州太阳神队,也很难取胜。

  此时的广州太阳神队也在苦苦挣扎,太阳神队后四场的对手分别是客场武汉红桃K、河南建业,主场江苏舜天和北京波导。前两轮凶多吉少,后两轮更需死拼,太阳神队的处境同波导队极为相似。

  目前来看,波导队的保级决心显得更大。另外一个要提防的对手是广州松日队,落后波导队3分的松日队后四个对手分别是主场八一、上海浦东,客场广东宏远、武汉红桃K,保级难度要大于波导和太阳神队,他们最大的变数是塔瓦雷斯是否有翻云覆雨的能力。

  还是用朱总理当年在记者招待会的话勉励波导,面对保级,无论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波导队都要义无返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金文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波导:保级还要拿几分--黄屹 (2000/08/15 04:43)
波导:昂首迎接生死战 (2000/08/14 17:37)
波导:不断总结自己--李辉日记 (2000/08/07 16:45)
波导:球迷鼓励李辉咬牙挺住 (2000/08/06 18:01)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