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松日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神不能输--松日队抢救车祸女孩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7:47 羊城晚报

  数天前,广东省体育局转交给广州市体委一封由南京市寄来的感谢信。南京市大厂区葛塘镇四周村的村民杨国权在信中这样写道:“是松日足球队把我女儿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松日足球队给了我孩子第二次生命,是我女儿的再生父母。”

  这是广州松日足球队7月初在南京进行甲B客场比赛期间发生的一段感人故事。

  7月6日晚8时许,就读于南京市总工会职业中专学校的杨玉华穿越宁扬公路回家时,因为没有路灯,被迎面驶来的一辆扬州某公司的客车撞倒,伤势严重,顿时不省人事。而坐在客车上的,正是广州松日足球队的教练和队员们,他们刚刚结束了在扬州的集训,正赶往南京参加周末与江苏舜天队的一场甲B比赛。车祸发生后,松日队教练刘平豫和全体队员马上下车拦截过往车辆,队医张丹也立即对伤者进行现场护理,并协助司机报警,将伤者抬上交警的汽车送到附近医院抢救,为挽救杨玉华的生命赢得了时间。当松日队教练和队员得知伤者是附近贫困地区的村民,家庭经济较困难时,又纷纷解囊相助,捐赠了人民币2300元委托交警用于抢救伤者。经过医院及时的抢救和治疗,杨玉华近日已康复出院。

  松日足球队目前在甲B行列中成绩不佳,但是队里没有因此而放松对队伍的管理。新组建的班子制定了一系列奖罚严明的管理措施,并加强了队伍的政治思想教育,这救死扶伤、解囊相助的一幕,与松日队近两轮比赛重新焕发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一样,都是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的结果。正如队长赵昌宏所说:“一支球队最重要的是精神,我们输了球,但精神不能输。”

  广州市体委近日在全系统内通报表扬了广州松日足球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松日太阳神酝酿合并涉嫌不公平竞争 (2000/8/9 10:39)
松日:塔瓦雷斯演技不让当年 (2000/8/6 10:29)
松日:1-1客场平成都五牛 塔瓦雷斯神奇不再 (2000/8/5 19:24)
五牛:主场1-1平松日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8/5 18:25)
松日:老塔要冒险加强进攻以争取三分 (2000/8/5 11:07)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