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五虎啸向甲A--冲A集团走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9:01 球报

  甲B联赛战到第18轮的时候,冲A格局却变得异常混乱。陕西国力虽在近期受到一系列事件的干扰,但依靠第一阶段积累下的巨大优势,却依旧保持着最强劲的冲A势头;长春亚泰稳扎稳打,依靠其主场创造的神话故事,也已经连续四轮位居排行榜老二的位置,在最后4轮自然也不可能轻易放弃;而八一、江苏舜天、武汉红桃K这些一度被认为已经放弃冲A竞争的队伍,在最近阶段却奋起直追,对陕西国力和长春亚泰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第一阶段积累很重要

  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时,陕西国力被认为冲A基本已成定局,当时他们领先武汉红桃K8分、江苏舜天9分、八一和长春亚泰10分,而这些队伍都在第二阶段疯狂抢分的时候,陕西国力却减慢了冲A的步伐,下半程的7场比赛竟然输了3场,领先优势也已经缩小到3分。“西安主场事件”不可能不对队员的心态造成影响,而主力射手奥利维拉回国疗伤更是雪上加霜。尽管如此,有着一定领先优势的陕西国力依旧是冲A的第一热门队伍;长春亚泰属于本赛季的绝对“黑马”,即使是在上半阶段结束后,也没有人对这支当时排名第8的队伍给予足够的重视,而在下半阶段开始,这匹“黑马”开始异军突起,在所有的主场比赛中保持全胜,在客场也都能保平,在第15轮之后便一直稳做甲B老二的位置,目前领先优势虽有所减小,但在仅剩下4场比赛的时候,他们没有任何理由不背水一战。目前他们的优势在于人员相当齐整,几名主力外援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八一和江苏舜天属于那种能够把握好时机,适时“雄起”的队伍,八一刚刚结束三连胜,而江苏舜天也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取得了4场胜利,这些都是他们冲A的“本钱”,在如此旺盛的势头下,他们也将对长春亚泰和陕西国力造成巨大的冲击;在下半程的比赛中,武汉红桃K取胜的场次并不是很多,只是凭着在第一阶段“老三”的基础才得以保留最后阶段冲A的希望。

  赛程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从赛程上讲,江苏舜天将占据最为有利的位置,这是由于在后4轮比赛中,他们竟然拥有3个主场,而惟一的一个客场也是对实力并不很强的广州太阳神,而其他4支队伍却只拥有两个主场,这对于主场作战能力极强的江苏舜天来说简直是天赐良机。对于甲B球队来说,主客场作战简直有着天壤之别,其中差距最为明显的长春亚泰在前18轮的主场得了23分,而在客场却只得到可怜的6分;江苏舜天和八一在主场也都得到了20分,而客场仅得到8分;武汉红桃K在主场同样得到20分,而客场仅得到7分。从这一点上来讲,江苏舜天多拥有一个主场对于他们来说便增大了很多冲A的机会。从另一个意义上来讲,武汉红桃K也有很大的机会,在后4轮中,他们竟然没有一场同其他4支冲A队伍交手的比赛,而其他4支冲A队伍至少要有两场比赛要与同样需要冲A的对手交锋,自相残杀的结果使武汉红桃K有可能“渔翁得利”。

  不容忽视的“暗箱”操作

  在联赛的最后阶段,“假球”必将再次成为焦点。同甲A联赛相比,甲B联赛由于受关注程度较少,出现假球的机会也更多,当年的“隋波事件”曾经传遍中国的大江南北,至今也没能很好地结局。每到联赛的最后阶段,总有一些关键场次的比赛令人心存疑问,1998年的辽宁队曾经在联赛的第一回合和足协杯的两场比赛中相继狂胜成都五牛,然而在冲A已定的情况下,却在联赛的第二回合2:4惨败给当时迫切需要保级的对手;云南红塔也于那一年在保级相当艰难的情况下拿到该拿的分数而幸运保级成功;寰岛在当年冲A的进程中,更是一路顺风顺水,获得了多个点球,顺利冲上甲A。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但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受益的一方都是财大气粗的集团。一些关键场次的足球比赛被很直接地演化成赤裸裸的金钱交易,这已经成为心照不宣的事实。今年的最后阶段,这种现象又有抬头的趋势,传闻上一轮比赛中,江苏舜天一方面在里贝罗停赛的情况下声言要退出中国足坛,一方面却买通了广东宏远,从而在客场拿下关键的3分,正所谓“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而一些队伍也拉开了架子,准备在最后阶段一掷千金,从而确保球队能够顺利冲A,这种“暗箱”操作却是我们防不胜防的。高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B:保级大战拉开 最后四轮决高下 (2000/8/8 22:26)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18轮完全战报 (2000/8/7 21:40)
甲B:胡云峰怒对胡之刚 李松海大赞儿子李雷雷 (2000/8/7 17:18)
甲B:升班马“互别马腿”--建业与亚泰之战侧记 (2000/8/7 13:58)
甲B:乱石横飞--新乡球迷再次围攻建业队 (2000/8/7 13:53)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