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国力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力:西安的球迷是最好的--激情江洪找到理想归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5:57 新民体育报

  在江洪来国力之前,许多陕西球迷是从电视上认识他的。’96赛季末,深圳队降入甲B,荧屏上江洪泪流满面,泣不成声:“球怎么踢成这样了?”

  年初,江洪从青岛海牛转会至陕西国力,记得记者第一次给江洪打电话时,他当时正在北京度假,对于转会到一支甲B弱队踢球,江洪显得很平静:“我不在乎这个,我只想上场踢球。况且我很喜欢在这种氛围中踢球,相信西安球迷很快也会认可我的。”此事经媒体报道后,江洪在西安球迷心中的印象分立呈飚升之势。

  本赛季一开始,江洪就坐稳了主力门将的位置,他以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古城球迷,也解除了国力队前两年的“门荒”危机。可天有不测风云,在宝鸡举行的第4轮联赛中,太阳神队前锋卡塔纳依获得一次单刀机会,江洪果断出击,在对方赶到之前将球扑在身下,可卡塔纳依倒地铲球时却故意用脚踹江洪的脸部。江洪一时愤怒,挥起了他的拳头,这样招来了中国足协对他停赛四场的处罚。后来江洪回忆道:“禁赛期间是我最难熬的一段日子,我很后悔当时做出那样的举动……”

  停赛期满后,江洪却没有像球迷期待的那样重新站在门前,因为年轻门将李洋的表现深得卡洛斯赏识,江洪坐上了冷板凳。此时的江洪显得更加落泊,常常一个人在球场上训练,谁也不知道在他仍然镇定自若的神情后面到底隐藏着什么想法。一次在与江洪聊天时,他终于袒露了心迹:“我是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应该给年轻队员树立起榜样,不能因为上不了场就闹情绪。我只能更加刻苦地训练,让教练和球迷认可我的能力。”江洪说到做到,很快卡洛斯就又让他镇守龙门。

  复出后的江洪显得更加兢兢业业,始终以稳定的发挥坚守着球队最后一道防线。上轮同上海浦东队的比赛堪称是江洪的经典之作。在数次扑出对方的必进之球后,一次点球使江洪成为球队的英雄。当时国力后卫在禁区内绊倒盖达,浦东获得点球。江洪显得很冷静,走到门柱边用印有国力队徽的汗巾擦擦脸,江洪曾说过,这条汗巾是他的护身符,每场比赛他都认真地挂在球网上。也许真的是护身符显灵,江洪居然将马赛罗的点球扑出去了!江洪站起来,激动地挥舞着双臂,现场两万多名观众看到了一个真汉子在淋漓尽致地宣泄着他的情感。在江洪扑出点球的一刹那,全场沸腾了!

  江洪平时虽然话不多,但对球迷的要求却有求必应,按他的话说:“西安的球迷是最好的,我喜欢西安这个地方。不过这句话现在已经有了新的诠释。江洪在国力踢球期间,邂逅了一个西安女孩,两人感情飞速发展,今年年底就将完婚,江洪这位闯荡四方多年的“浪子”终于在这里找到了理想的归宿。爱屋及乌,你说他能不喜欢西安吗?雨阳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力:咱们的“托尔多”--小记门将江洪 (2000/7/30 15:49)
江洪:国力并非强队 我们靠信心踢球 (2000/7/10 08:46)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