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建业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建业:主场战亚泰 力争全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8:49 球报

  本周六,冲A势头飞猛的长春亚泰队将做客中原与志在提前保级的河南建业队交火,本场比赛也许将对今年甲B联赛的冲A格局产生重大影响。本场比赛正如俱乐部总经理黄志诚说的那样:“建业队的目标是争取提前3轮保级,周六对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一定会力争取胜。”

  长春亚泰队本赛季表现异乎寻常的出色,进入联赛下半段,亚泰队的作战策略也愈发清楚,截至目前,亚泰队沿着主场胜、客场平的轨迹稳步向甲A进军。如果说亚泰是今年甲B的一大惊奇的话,素无新闻的建业队也在不经意间制造了多项纪录:建业队成就了“客场虫”江苏舜天队的首个客场胜利;建业队终结了北京波导队的主场不败纪录;截至目前建业队所取的23分中,在前六名的球队身上拿了15分,对后五名的球队只拿了8分,这说明建业队扮演着名副其实的“劫富济贫”的角色。

  当然,从实力上讲,周六建业队继续“劫富”的难度非常大。亚泰队战罢17轮仅失11球,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纪录,也说明亚泰是甲B中的头号“坚盾”,而建业队是甲B各队中失球最多的球队,而它的攻击力也谈不上出色。但是建业队近期也发生了一些变化,首先在后防上,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调整和针对性训练,在上一场对广东宏远队的比赛中,建业队的后防已明显稳固。更重要的是经过强化训练,建业队的中场又恢复了以往逼抢凶狠、死缠滥打的特点,这才对个人能力并不突出的后卫线真正产生了帮助。其次在进攻上,外援瓦西里渐渐找到射门的感觉,加上宋琦这位“影子杀手”,应该说建业队整体作战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周六新乡之战真正的决胜因素是在防守。是建业的中后场合力掐断亚泰的反击,还是亚泰的铜墙铁壁挡回瓦西里、聂磊、宋琦三把尖刀轮番冲杀,这一切都是个未知数。但不管怎样,建业队只要争取不输球,拖住亚泰冲A的步伐,甲B最后关头的冲A形势就会产生微妙的变化。毫无疑问,除了建业本身,八一队是最希望他们获胜的球队。

  对于目前“建业劫富济贫”、“保级前景十分光明”等说法,建业队的掌门人黄志诚都不以为然,他认为,建业队所要做的就是全力赢下该赢的比赛,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后的结果是顺其自然的。毛小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建业:瓦西里从“水货”到“英雄” (2000/8/2 02:04)
建业:瓦西里迷倒中原球迷 (2000/7/31 18:23)
建业:外援瓦西里保级战中显现英雄本色 (2000/7/31 14:51)
建业:瓦西里梅开二度击碎宏远冲A梦 (2000/7/29 21:57)
宏远:冲A受阻击--1-2负河南建业 (2000/7/29 20:29)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