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松日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中国联赛的“救火”洋帅塔瓦雷斯能救松日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0:19 球报

  中国职业联赛风雨七年里真正的传奇教头,似乎非塔瓦雷斯莫属。算上在松日的“凤还巢”,他已经是在短短两年半时间第四次领到联赛上岗证了,这样的礼遇对于其他无数来来往往的洋帅来说是怎样的奢望啊。

  不知是由于广州的那位神秘女子的魅力,还是纠缠于这片绿茵特殊的挑战性,老塔这次卷土重来时简直属于破天荒地“屈就”——他是首次执教甲B球队而且是甲B副班长;他签下的是与每场胜负及保级指标挂钩的短期合同;他复出以来的一切都是低调的,甚至开专栏的权利也被剥夺了。

  有人说老塔在别处再就业遇到困难,还是觉得中国联赛的钱好赚,这种缺乏依据的臆断多少显得有些无聊。尽管也很善于表演和撒娇,但塔瓦雷斯毕竟还算是联赛诸多洋帅间的性情中人,从目前的种种迹象分析,与松日的一段旧情及重新证明自己的冲动,应该是老塔与潘苏通“复婚”的理由。

  如此危险的赌博,或许也只有老塔才有决然下注的冲动。

  中国联赛的“救火”洋帅

  当老塔重新踏上中国这片熟悉的绿茵场时,两位失意洋帅恰好卷起铺盖与他擦肩而过——叶夫盖尼和奥斯托杰奇被动下课了,因为俱乐部对他们的保组经验和“技巧”没有信心。这份担心也确实有他的道理,中国联赛的保级大战太错综复杂了,不见得你有精良的“救火”装备就可以应付,而且俱乐部当初请洋帅来也不是求人家帮助保级的。而中国联赛职业化近七年的时间里也确实鲜有靠改聘洋帅而成功保级的先例。

  当老塔望到他们远行的背影时,不知心中做何感想。

  近来甲级联赛风行一种说法:夺冠要请洋教头,保组还得靠土帅。言下之意,洋帅只能锦上添花却难以雪中送炭。老塔在这种背景下来助松日,很有些逆潮流而动的味道。他将和甲A保组球队泰达的新外教内尔松一起,为打破人们的保组成见、为在中国联赛提供洋帅救火范例而探索、挣扎。

  这根稻草未必救命

  老塔此次赌博成算几何?由其执教的特点看,我们也许应该对他的保级前景深感担忧。老塔在中国联赛的执教历程里佳作是多于败笔的——松日和全兴都在他手中冲上了历史新高,只是平安队让他栽了跟头。一支球队人员组成是否合理,球队是否具有凝聚力,这对老塔这样的工于战术的教练而言尤其重要。全兴队自不必说,松日队当年虽然被看作绝对的黑马,但一批富有朝气的新秀加上几位甲A名将很对他的胃口,而且当时他还不被人们重视,应该说成功并不都是偶然的。而深圳平安队军心的松散和阵容的严重缺陷,似乎早就注定了他失败的命运。

  而今的松日队,早已不是两年前老塔初次接手时的那只初生牛犊。尽管老塔的复出是全队上下众望所归(对内民意“选帅”老塔是全票),而他的到来也可以暂时刺激一下原本十分低迷的士气,但想为这支身心疲惫的球队找回当年的“精气神”又谈何容易?与那匹黑马更不可同日而语的是,当年的主力阵容已面目全非,如今只有几名前卫队员如周文栋、赵昌宏、霍日宁、冯民智还是老塔信任的旧部,而锋线胡志军、魏意民、高洪波、卫线张卫华等大将的离去对实力的影响是无法估量的。如今的松日队,在甲B对任何球队都已经没有优势可言。

  “救火”教练需要有快速捏合球队的能力。而老塔显然不是做快餐的好手,他接的这块烫山芋,看上去实在难以做成一道好菜。

  松日保级前途多荆棘

  按照甲B通常的生死线推算,今年的保级底线应该至少在25分,这就要求松日队在接下来的6场比赛中起码取得四场胜利(或三胜三平),看看松日每轮的对阵形势,我们就会知道老塔要拿到丰厚的保级奖金有多么大的难度。

  松日的下一场比赛是主场对高自己4分、同样为保级死拼的北京波导队,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第十八轮是客场对依然为保级捞分的成都五牛队,这两场比赛能拿到4分已经算是很难得了;接下去松日要连打两个主场,分别对阵八一金穗和上海浦东,到那时如果对手依然有冲A希望,松日几乎可能提前告别甲B;对于松日来说最不利的是最后两轮全是客场,对手分别是冲A的热门广东宏远和武汉红桃K队。如此看来,除非冲A的谜底早早揭开,否则老塔捞到12分的希望真的很是渺茫。

  无论如何,老塔这位传奇人物的加盟对甲B的号召力绝对是有益的,渐近尾声的联赛争夺会平添许多猛料——即使老塔什么也不说。关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松日:自信+能力--塔瓦雷斯谈松日必须两只脚走路 (2000/7/25 15:12)
松日:塔瓦雷斯执教鞭 薪金与球队保级挂钩 (2000/7/24 16:29)
松日:心情极佳的塔瓦雷斯昨日带队训练 (2000/7/24 11:44)
松日:塔瓦雷斯肯定重拾教鞭 下周即将正式任职 (2000/7/23 11:48)
松日:塔瓦雷斯难舍中国情 (2000/7/22 17:5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